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俯仰無愧



這是放在診所裏的玻璃貓紙鎮,身上寫著2007年,
是為了紀念那一年剛行醫,
心情坦蕩,趾高氣昂,對前途充滿豪情壯志……

  假如,我們一生只為追求一愛的話,那為何會有這麼多的愛情錯落?

  一生一愛一瓢飲,說是容易,但現實告之,那只不過是近似飄渺之虛無。誰能與你在餘生,相濡以沫,耳鬢廝磨?誰又能與你,相約到白頭?

  假
如,我們的命運早已給寫下來了,那我們還在掙扎些什麼?既然我們不能改寫自己的命運,就只好乖乖的順應天命坐以待斃了嗎?



  
人生的網絡牽連,錯綜複雜,彼此之間,有著千絲萬縷之關聯,在人海茫茫中遇上了,這些星火之撞擊,會引發出大大小小的能量,足以移動一個念頭,一個動作,一個眼波流轉的眸彩。

  
這陣子,不斷收到病患練習「平甩功」後的奇妙報告,大多數人都有療效,沒有療效的,經過我調較姿勢後,也會有所改善;更有幾位新病人,只需練習「平甩功」和服用幾帖中藥,便能大大緩解他們的不適症狀。我一直在追蹤病案,以後可以收集更多的數據,詳細分析這套功法在臨床上的見證。

  
由此觀之,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只要是對病人好的治療方案,我們都應該堅持,尤其是這功法簡單,不花分文,男女老幼皆宜。

  
「平甩功」改變了我,讓我相信,原來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治病防病。

  
我為醫者,須要發放的,就是這股正面的能量,說得具體一點,就是對行醫的熱忱,為病患治病的熱誠。

  
如今,幾經人生轉折,我還是堅信,我的行醫熱誠仍沒消弭,在名利誘惑之下,仍能守著良醫應有之態度,午夜夢迴,俯仰無愧,應無憾矣!

  
我的確不能改變你的命運,但我會讓你活得更稱心更自在,我會盡量把這正面能量發放,讓更多人受惠,然後,你將會成為這功法的最佳見證…… 




  
這是我們診所的下午茶,鮮橙配疏菜脆條,不錯吧!

  
當今世上,哪家診所能像我們這般,經常可以享用下午茶?這麼空閒,呵呵,應該不是一個中工吧……     




  
昨天,這位小女生來複診,她的背包很閃亮,還別上精美的扣飾,所以我便為她拍了這張相片。

  
最初,是她媽媽找到我診所來,取了名片後,再來電約診的。她媽媽為了替女兒找尋一位合意的醫師,真的費盡心思…… 
  

  
近接杭州友人消息,他將於年底結婚。

  
在此送上我深深的祝福,願他倆永結同心!

  
這把小扇子是在杭州買的,那年剛巧在杭州實習,每天都會繞著西湖散步,那兒的美景就這般深藏記憶裏,後來,也會出現在夢中,矇矓中還是那樣的淒美,令人嚮往神怡……   

3 則留言:

  1. 近日重看大明王朝的電視劇 , 海瑞雖以命力抗貪腐的朝政 , 然萬世之功 , 一步之遙 , 縱然大明朝還是因蟲蛀樑毀 , 但磊磊坦蕩之光明 , 照耀千秋萬代不滅 , 是以善養浩然之氣者 , 利益群靈之生命 , 燃燒自己 , 照亮別人 , 謂為不朽 !
     
    [版主回覆06/17/2010 10:54: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6/17/2010 11:04:00](Empty)

    回覆刪除
  3. 對,推介簡單易做的方法給病人是最大的功德,我常對病人說,日常保健就如刷牙一樣,要自己日日做,我們作為醫者就如牙醫,不能天天替你洗牙,但久不久可以幫忙清洗難洗你,或補牙,或看清楚有沒有更嚴重的事.....我們走的路向是對的......努力呀!
    [版主回覆06/19/2010 07:35: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