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靜觀天地





  真沒料到,晚上上課,將近十時,老師匆忙的宣布要提早下課,說天文台快將改掛八號烈風信號,著我們住得偏遠的同學,早點回家。

  於是,同學們便飛快地離開學校,趕往搭乘尾班公車的有之,或是住在離島的也要追趕船期;而我,撐著雨傘,步履蹣跚的走往公車站的路上,忽然感覺左腳腳踝疼痛,探頭向下查看,發覺原來我穿的涼鞋被雨水弄濕了,鞋面變得濕滑,每走一步,腳踝便在扭動。

  糟糕,怎麼辦?走不動了?

  幸好有帶雨傘,走不動便停下來吧,反正,看看街景也好。

  我隨意躲在一家茶餐室的大門前,打算待雨勢稍減,鞋子乾爽一點才上路,思緒卻忽爾飄移到多年前,情景似曾相識,怎麼我也是一個人,在颱風天,給狂風暴雨絆住了?

  那些年,為了供讀中醫課程,晚上要轉三次公車,往港大醫學院上課,也不記得遇過多少個颱風天的日子,我獨個兒坐在大塞車的巴士上,累到睡著了,又給可怕的打雷聲驚醒,茫茫然,總是忘記歸家的方向……

  讀書可以忘憂。在求學的過程中,這是一個重大的發現,也是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你說,我選擇的路,是非一般的路。

  因為,我要當一個,非一般的中醫。

  對於你而言,這無疑是一個艱辛的認同,在盡頭仍沒法看見曙光的當下,你也坦白的告訴我,你要離開了,雖然你對我的所謂高風亮節的行徑,還是欽佩尊崇。

  無奈,生活逼人。你覺得,凡人應當腳踏實地過日子,對我那些近似不吃人間煙火的理想,你也不敢苟同。

  人生路上,緣起緣滅,從來不由人,緣盡而散,何必要為離開而堆砌千萬個理由?

  畢竟,能遇上風雨同路的人,實在是難能可貴的;然而,靜觀天地,獨釣寒江雪,與自然契合,也是一種悠然自得的生活態度啊……

  一天早上,我突然想到要吃「麥芝蛋包」,媽媽便二話不說的,帶我到麥記。對呀,這便是最疼我的媽媽了,因為我近日胃口奇差,只要我嚷著要吃的東西,媽媽都會盡可能滿足我的。

  麥記是陪伴著我成長的快餐店,雖然後來,我當了中醫,也曉得許多快餐食物都不健康,但偶然也會給一些零碎記憶所牽引,而去試圖捕捉那種消失了的味覺快感,然後在快感中,可以暫且忘憂。

  至於「麥芝蛋包」,當年推出時,我很喜歡。有位知心友人,常會在寒冷的清晨,給我送來這份熱騰騰的早點,那些美好印記,刻骨難忘……




  最近,我還是經常收到車厘子,有時候,一天收到三包呢!

  我把車厘子留在逍遙堂裏,跟病人一起分享,當他們服完一帖苦澀的中藥,然後吃一顆香甜的車厘子,那是多麼的幸福啊……

4 則留言:

  1. If I should stay .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
    So, I'll go but I know , I'll think of you .
    Every step of the way ...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You my darling you mhhh ...

    Bittersweet memories ,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
    So goodbye , please don't cry .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need .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ed of .
    And I wish to you joy and Happiness .

    But above all this ,
    I wish you love .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版主回覆08/20/2012 21:33:22]Whitney Houston is not my cup of tea.......
    but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在夜裡 ,
    聞到熟悉的香氣.
    如你的吻
    輕輕地壓在我的臉.

    我們畢竟相遇,
    在那陽光燦爛的夏天.
    親愛的,
    在你懷裡我甘心做一條小草.

    而當你告訴我你的理想,
    我知道我倆的愛情已走到十字口.
    人生總有些無奈,
    只希望你生活自在寫意 !

    我明白愛情的感覺,
    會隨歲月消逝而褪色;
    但你常在我心 ...
    永遠美麗.
    [版主回覆08/21/2012 07:27:25]緣份終究是
    鏡中月水中花
    一切也是虛空.....

    回覆刪除
  3. Morning! 能遇到有 heart 的醫者, 苦澀的藥也是甜的.

    Can I have some of your cherries ? Because ---- 一天收到三包呢 ----


    [版主回覆08/21/2012 14:05:30]
    [Zee Him回覆08/21/2012 12:59:36]Upstairs Millie is very humourous !
    [版主回覆08/21/2012 12:10:10]沒問題, 我們有緣遇上,
    請你吃車厘子啊.......

    回覆刪除
  4. 鬼整囉 0^0 ,七月十四咩?
    甄醫師已夠煩,唔好搞她,讓她休養生息,叫得(僧),即是無頭髮啦.使唔使我介紹醫生你植髮呀?
    [版主回覆08/21/2012 11:51: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