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心靈之約


  人生在世,漫漫長路,茫茫人海,也許,就是在苦苦尋覓一個,靈魂與生活結合的伴侶罷了!

  奈何,這往往是難比登天,當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與你靈魂互通的人時,卻驚醒發現,原來沒法與之共同生活,根本沒法經得起柴米油鹽之磨難;反之,找一個生活伴侶,似乎比較實際,但當不斷在生活欺壓下,你又欣欣企盼,心靈上會有一位可傾訴心聲的精神伴侶。

  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又不欲退而求其次的話,唯有與自己過日子吧!這當然是另一種,既可坦克又可舒心的極端抉擇啊。

  我們所謂尋找理想伴侶,其實就是在塵世裏,尋找另一個自己,一個可以長相廝守的人,原來就是自己。

  上面那隻掛在杯子上的黑貓咪,是病友王小姐送的。她告訴我,已找到一位靈魂與生活結合的伴侶,並將在六月往加國舉行婚禮。

  我很為她高興,雖然她曾經歷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但在迂迴曲折的人生路上,幾經波瀾,還是跟這人遇上了,二人有信心,牽手邁向未來,共赴這場心靈之約。

  細聽她的故事,走到這一步,委實不容易的呢!

  在此,送上深深的祝福,祝願她倆,能執子之手,與之偕老,也為世人作見證,見證一段超脫樊籬,真誠而美滿的婚姻……


  近日媽媽身體康復了,可以帶她四處遊樂,品嚐不同的美食,這天便試試一家名叫茶木的台式餐廳,午飯時間,竟然也不用排隊等位。

  坦白說,媽媽不怎麼欣賞當前的美食,但看見我那杯熱咖啡,她便說喜歡,唷,別以為她會愛上香濃的咖啡,她鍾愛的,只是放在咖啡旁邊,那片薄薄的開心果曲奇吧。

  媽媽就像小孩,喜愛新奇又有趣的東西……


  這個珠仔女孩掛飾,是在朗豪坊一家民族服飾店買的,這店快結業了,又是敵不過加租的命運吧。

  那天,我路過這店,看見熟稔的女店員,她跟我說的。原沒打算買什麼東西的,但瞥見這珠仔掛飾,隨即想到以往那些快樂童年片段,又聽女店員幽幽的說:「你喜歡便買吧,結業大減價呢!」

  聽了她這麼說,心裏有點不忍,便把這小女孩帶回家。

  鬧市裏,怎會容得下一家小店?塵世間,沒有天長地久,沒有永恆不變,也沒有什麼「永久地址」……


  五年前,我大劫歸來,左腿無力,不良於行,遂當了一年的傷殘人士,每天撐著士的乘公車上下班,後來改搭港鐡,在太古往旺角車程上,總會遇見上圖這位男士(經我目測,他應是中風後遺症患者)。

  由於他也是撐士的走路,我們常落於人群後,所以便容易在走道上碰見。其後,我很努力進行各種復康運動,當然也勤力練習平甩功,漸漸花了一年時間,終於把左腿肌肉鍛鍊起來,即可甩掉士的,逃離傷殘人士行列。

  能夠自由活動時,我便跟常人的步速無異,故也不常遇見這男士了。這樣匆匆五年了,今天不知何故,竟然在轉車站偶遇他,我有意放慢腳步,走在他身後,偷看他的走路姿態。

  唉,怎麼比以前我見到的情況還要差?他應是錯過了中風後治療的黃金期,這其實便是中醫的強項,看他的年紀不大(應只有五十出頭),若經過適當的治療,應有康復之機。

  病人的求生意志很重要,如何讓自己振作起來,用健側幫助患側,努力鍛鍊,也是康復的關鍵要素。

  老師說我是一個「拼命三郎」,即使倒下來了,只要給我一個翻身的機會,我絕不會輕輕放過的。

  是啊!既然死不了,就當好好活下去,不要放過任何康復的機會,然後,還要牢牢記住,切勿重複錯誤……


6 則留言:

  1. 其實若單身生活,若能過得舒心自得其樂的話,何必去追尋另一半。
    兩個各懷不同夢境的人,與其勉強去應付粗糙的婚姻生活,何防瀟洒獨自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畢竟也需要時間作引證吧!
      找過了,失敗了,方才有比較,
      發覺原來獨自生活也好。。。

      刪除
  2. 尋找另一個自己......認同這一句


    回覆刪除
  3. 說心靈之約倒有點像買賣樓宇,買家賣家樓宇單位之成事也靠的眼緣及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靈之約的層次,
      興許, 應該深沉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