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幾度斷捨離

   中秋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裏吃晚餐,除了預備拜神的雞和燒肉外,其他只是煲了一個蓮藕章魚湯,以及開了一罐迷你鮑魚伴蔬菜,簡單的菜色,似乎也切合當下一個超平淡的中秋節啊。

  我們實在也吃得少,一餐下來,剩菜很多,所以日後預備過節菜色時,份量也要減少,尤其是肉類,越少越好。

  原本,繁華過後,回歸平淡,應是當然的,然而就是市面上的冷清,在受疫情肆虐下,一切便得異常清淡,節日沒有節日氣氛,人們臉上少了笑容,大家碰面也不敢談及工作近況,因為有太多人失業了,對前途感到無奈與憂傷。

  今年媽媽提早拜月光,九時半便張羅了食物,拜了月光便開始切月餅,我只能吃一小角,因為馬上便要上床睡覺了,怎也不可吃撐肚子的。

  這樣便過了一個沒有柿子、沒有楊桃、沒有菱角、沒有月亮、沒有兔子燈籠的中秋,踏入另一種境況的人生,平淡也好,簡單也罷!只盼望,全球疫情快快退卻,一切回到正常軌道去,大家平安生活……

  近月耳朵舊患復發,右耳的導管一直沒退出來,中耳炎反覆發作,讓我十分困擾,這天實在沒法忍受了,只好打給耳科男約診,誰知護士小姐說,要我馬上前往,否則便沒有檔期給我了。

  媽媽堅持要陪我赴診,我們便匆匆趕往尖沙咀,在乘坐港鐵時,我看見上圖媽媽的鞋子,嘩,真的太好笑了,她竟然穿了鴛鴦鞋,怎麼辦?

  真的沒法子,媽媽只好一邊笑著,一邊趕路,也難為了她唷,從來沒有過的尷尬經歷,這次就為了陪她的寶貝女兒去看醫生,就這麼出了亂子……

  這天帶媽媽逛太古商場,先跟她拍張相片,傳給哥哥看,然後便到健康工房吃點心,媽媽點了川貝杏仁茶,而我便吃燒賣仔,雖然明知這兒的味道比不上旺角的通達,但也只好屈就了。

  老實說,我覺得那兒的甜品價格太貴了,偶爾吃一次時,我便只願意點較便宜的燒賣仔……

  無論怎樣,日子還是要過的,我還是定期帶媽媽去理髮,請髮型師把我們的頭髮盡量剪短些,這樣較容易整理,人也清爽些。


  近日碰見一位師妹,她竟然認不出我來,興許,因為我改變了髮型吧,又或者,我的確清減了。到了一定年紀,一切應該刪減的,有形以及無形的累贅,都應該徹底「斷捨離」啊……


4 則留言:

  1. 鴛鴦就有些許不同才相襯,這穿著也很好看,還以為是刻意為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這樣跟媽說了,
      讓她不覺太過尷尬......

      刪除
  2. 世上只有媽媽好 .. 很感動 !
    穿了鴛鴦鞋 .. 你媽媽當時可能太擔心你的病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很感恩有媽媽疼愛,
      我的確是一個有福的女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