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如約啟航


  逍遙堂遷往高樓,原來除了我喜歡外,病人也十分雀躍;興許,這兒可以遠眺,旺角高空上,那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吧,下雨時,雨絲飄飄,更可坐在窗邊,呆坐、賞雨、品茶。

  在這娑婆世界裡,能覓得一片細小天地,與病人、佛友、知己,結緣於此,享受人生片刻的歡愉,共建一個互助平台,以中醫中藥結緣,治療眾生身心的疾病。原來,在人間建立淨土之願景,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周一診所重開,病友陳小姐送來媽媽最愛吃之蓮霧,她請了半天假,說是去看牙醫,順道來覆診,在來去匆匆間,我當然曉得,她是特意來探望我,並以行動給予我支持的。

  有關這次診所搬遷,實在要感謝同事,以及兄弟姪兒的幫忙。你看看上圖吧,是新診所的木書柜,那些排列整齊的書,便是同事幫手處理的,而那批新舊小貓咪又可再次聚合,一起爬在書架上,陪伴我行醫,仔細聆聽病人與我之對話……

  十九樓的窗外風光,可與別不同唷!

  奇怪啊,單位同是五樓的大小,但這兒怎麼就是開揚很多?每個進來的病人也這麼覺得,對呀,人生大抵便是三層樓的過程吧,想看遠些,便要登高樓,雖然深知高處不勝寒,也只好自行添衣保暖,慎言謹行,精進修行……

  這兒的格局,亦正與玄學友人為我開出的卦象吻合,就是一個天山遯卦,變澤山咸卦。大有遷移、隱居之意。

  江湖本多事,塵世間,能在鬧市中覓得寧靜樂土,讓我繼續以卑微謙恭之心行醫,一展濟世為懷之抱負,才不枉埋首讀醫苦學經年。

  你說未來,會到香港找我,在沒有逃離旺角方圓百里之地,相信你終會抓到我的,雖說我行蹤飄渺,又經常轉換行醫地點;然而,那些忠實病友,還是默默地跟隨著我,新知舊雨,繼續與我談天說地、吃午餐、享用下午茶,漫步人生路……

  大哥大嫂回港一個星期,主要是辦理一些簽證事宜,以及探望母親大人。

  這七天,剛巧我要搬遷診所,又要忙著上網課,還要陪媽媽到醫院覆診,大家都忙著,只有間中與他們吃晚飯,聊聊天。

  大哥明年的工作合約,將轉到馬尼拉,這與香港的距離較近些,日後回港也方便些……

  新診所的招牌是我設計的,逍遙堂三個字是翠綠色,底色是淡黃色,隱約有幾個葫蘆圖像托著三個中文字。

  上圖左邊的是同事 Candy,她跟我已多年了,算是逍遙堂第二位同事,這天新址開業,我們互相交換了開工利是,但願大家工作順利,開心健樂,努力前行,如約啟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