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各自安好

  收到上面這份杏仁脆餅小禮物時,本來也不急著吃的,只是因為這盒子的計設十分討人喜歡,所以便把它帶回家,待到昨天,一個人呆在家裡,正努力處理每天做不完的家務時,忽爾瞥見它,便打算拆開盒子,看看裡面的小餅乾,到底是何等色相?

  你問我,還要做什麼家務呢?不是有工人姐姐使喚嗎?

  唉,跟姐姐簽約時,已知道她要放一個月假回印尼,辦理她大女兒的婚禮事宜,也只好欣然接受吧,如今,聘請一個合意的工人姐姐也不是容易的啊,見到她合眼緣,且看她年紀較成熟,又會說流利廣東話,便顧不了那麼多,就快把合約簽下來了。

  當然,我便如此這般的,回到當初沒姐姐的日子,雖然已有經驗,但體力的透支,仍是少不了的。

  幸好這盒子,超有魅力的吸引著我,裡面的杏仁曲奇當然味美,我與媽媽一起吃著,配了咖啡,便把這曲奇吃清光了。

  媽媽看著我拿起盒子在玩,一派愛不釋手的模樣,我一邊讚許這個圖案計設新穎又富現代感,一邊在思考應該把它留著,但用來裝什麼東西呢?

  在奉行「斷捨離」的生活下,我已習慣不留下沒用的東西,多餘的物件,不即時處理,必留禍患……

  然後,便收到友人李小姐,幫忙在淘寶訂來的印章及書法字貼了。

  呵呵,這個盒子剛好用來收納那些零散的印章吧。

  就是這些閒章了,我偶爾上網看見的,訂了幾個回來,已足夠讓我玩大半天的了。你不曉得哦,從前,很久很久之前,我也曾對雕刻印章有點興趣,剛巧那時正沉醉讀中醫,把一切時間、金錢,以及體力,都花在認真鑽研這項興趣上,當然把雕章一事,忘卻了。

  然而,我相信,是你的,始終會以另一種方式回歸你身邊,就如這些閒章,在淘寶很隨便就能找到,而且便宜到,你不能相信的,我那就不必花時間,學什麼雕刻之事了……

  我對某些食物,是有點情意結的,看慣這網誌的友人,大多曉得,所以,收到最多的禮物,排第一的幾乎是草莓,然後便是車厘子、本高砂屋曲奇、黑巧克力等等等等

  當年讀醫,生活清苦,常吃不飽;其後行醫,最初兩年,仍是生活困窘,病人雖多,但分給自己的收入,卻乏善可陳。說也奇怪,那些年來找我看病的人,常會給我送上草莓和車厘子,試過一天收過好幾盒,生日當天還收過兩個焦糖脆片蛋糕,多到要送同事的呢……

  今年過了農曆年,仍收到一位病友的禮物,她不是來覆診的,而是特意來拜年,除了給我送上禮物,還派了一封印有「行運一條龍」的利是,讓我記住當下2024的龍年,十分有心的一位病友。

  來找逍遙中醫的,不一定是來看病的,像這位曾患病,而現已康復的病人,對我這個不熱衷聯繫的中醫,仍是那麼惦念,在一個中國人傳統的大節日裡,來逍遙堂,給我送上祝福,大家閒聊近況。

  淡淡情義,深深感動,特寫文以記,唯望大家在沒有電聯的日子裡,各自安好,生活愉悅……

  今早我到家後園逛逛,竟然發現上面這些黃花風鈴木,一片金黃色的花海,怎麼從前沒看見?想是花王叔叔新栽種的,到今年春天,才開滿金黃花色。

  看見這些新麗耀眼的黃花,忽然想到從前的一位畫家朋友,他說就是愛上梵谷的黃色向日葵,看著看著便著迷了,其後他便失蹤了,一直沒有收到他的消息。

  梵谷的畫,不能太沉醉的,它有一種魔力,吸著你進去那畫作的世界,然後讓你迷失,甚或瘋狂。

  希望失聯的友人,只是浪跡天涯,沉淪作畫,不想聯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