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曲徑通幽

  我對待一種興趣,可以去到很盡,如何深入曲徑,尋找到愉悅自己的桃花源,達到一個臨界點,方可罷休,而這般投入,實在是另一種逃避,美其名是移情轉化作用,而壓根兒,就是為了讓自己,不再困在痛苦的深淵……

  這種方法,的確奏效,當我的牙患疼痛難耐時,便集中精神寫書法,研讀書法相關之書籍,真的忘卻色身上帶來的痛楚,讀書可以忘憂,那怕只是暫時,也好吧。

  忘憂之中,也帶來不少知識,像上面這本書,是一位網上書法老師談及的,說是學書法之入門書籍,我也訂來看看,對書法之理論體系疏理了一番,也多了點認識。

  至於技巧方面,只能努力練習吧,熟能生巧,這也是指日可待的,但整套書法之傳統理念與體系,硬的背景資料,我還是有興趣,每探索多一點,更對中國書法,萬分欽佩,也慶幸自己是中國人,如今,仍有因緣,可重拾寫書法的興趣。

  你看看上圖,我把春節最後的三朵粉紅蘭花,放在書面上,拍了這張相片,不知恁地,感覺十分匹配。

  這便送走了那些應節的蘭花了,我喜歡在花兒將謝未謝之時,為她找個適當的花塚,這便完成了她亮相人間的任務了……

  家裡的玩偶,就只剩這兩個稍大的了,本來是擱在床上的,後來因每天都要在床上打坐,不想常移動它們,便將之放在書堆上。

  書堆是暫時放置的,看了便會移往診所去,讓它們漂流,與有緣人結緣吧!

  不欲添購太多東西,所以一直不買掛毛筆的架子,你看我隨意把毛筆掛在小勾上,這也不錯哦……

  這陣子都待在診所吃午餐,到樓下粥麵店買外賣,現時只好這樣安排,方可不用咀嚼而進食。是啊,脫牙的傷口仍未痊癒,暫時唯有如此吧。

  本來想的很妥當,誰知忘了我對這些粥的味精過敏,吃了兩三次便頭痛發作,異常口渴,味精反應嚴重。

  又要想辦法了!

  你說過的:「辦法總比問題多,天無絕人之路。」

  我相信的,也只能相信吧……

  友人對我在這兒談到的新廣南餐室很感興趣,其實在網上,也容易找到這種老店的資料,大家想留港消費,不如就行動上支持,來找我時,也順道往那兒用餐,試試這種快將消失的傳統味道。

  因為上圖這碗羅宋湯,我會惦記著新廣南,即使平時不點套餐,我也願意另加錢,叫一碗羅宋湯,這時跟我熟稔的服務員,會用一個特大的碗盛湯,讓我十分感動……

  書畫大師啟功說過,我們要把寫好的書法貼在牆壁上,時刻自我批閱,有錯改之,這樣才會進步。

  而我寫的字,第一個給我意見的,當然是母親大人哦!

  這天,難得完成了一份功課,自以為應該可過關了,誰知貼在牆上,請媽媽來看時,她一邊看一邊誦讀詩句,然後呵呵笑說:「妹妹,你怎麼寫漏了一個字?」

  一首詩漏了一個字,那就要作廢了。幸好,先給媽媽批閱,也不知何解,自己總看不到自己的錯處,人的確存有盲點,信焉……



3 則留言:

  1. 我的書法功課,第一個俾意見的是我孫女啊🤭🤭

    回覆刪除
  2. 學海無涯!學習使人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