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字如其人

  在四月最後一天,舊同事卡文終於出現了,我們本來約了一起慶生的,結果約到這天才可碰面,還要她上來逍遙堂,遷就我的應診時間。

  她送上我最喜歡的小王子文件膠套,那是她到海洋公園遊玩時買的紀念品,還有她到日本旅行買的甜點,以及一大袋無核黑提子。我們聊了大約一個小時,交互了近況,當然也順道問候了她家中各人吧。

  時間就這麼溜走了,她的小孫兒快入讀小學了,到時候,她應該較為空閒,我們可以多見面了。

  你好奇的問,何解見面一小時也不去吃點東西?

  我受牙患影響,最快也要到七月才可正常進食呢,現時要先把食物打碎,才可吞嚥,雖然是同樣的食物,但改變了進食方式,原來差別很大的。

  總的來說,就是十分難食,但相信會習慣的,三個月很快便會捱過去的。

  正面的想,篤信明天會更好,當下只有接受,並預備好攪碎機,還要吃得營養,積極處理問題……

  這天久未露面的病友周小姐,在一個月前便約了我,這天趁她休假來探望我,順便覆診,以及一起打坐。

  我們在診室裡打坐了十五分鐘,那感覺十分清淨,希望以後其他病友也能試試,預留少許時間,跟我一起打坐,嘗試在鬧市中,尋覓片刻的寧靜,與自己的心,多點交流。

  多年前教過周小姐練習平甩功,原來她一直都在練,還參加了梅門香港分站的練功活動,積極改善自己的身體,幾乎每天都在練功。

  老實說,我教過很多病人練此功,但可以持之以恆練功者,卻無幾人矣,她是其中一位練了一段時間的,當然她覺得這功法對有幫助吧。

  這天她送來上圖的番茄麵,也是在梅門買的素食……

  工人姐姐休假的日子,我便要為媽媽預備一些豬肉類食物,如鴻福堂的豬腳薑醋,以及臘腸。

  薑醋汁酸酸甜甜,配以雞蛋、老薑和豬腳,的確讓人食欲大增的。媽媽只吃三分之一,然後分著幾餐進食,也不算過份的,由她吧,只要她吃的滿意,胃納便大開……

  近日上書法堂,劉老師著我們要為自己的書齋起個名字,然後寫一個牌扁交功課,於是各同學便各自書寫,上面的一位同學,起了一個「自在居」的書齋名字,與我的「逍遙堂」,剛巧成對,老師也覺有趣呢。

  這同學的字,十分穩重踏實,看字便可知曉,她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應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吧……

  而我的字,你看看吧,就是這般逍遙了,之前的書法老師已說過,我的字很飄(不是飄逸的飄哦),想我是寫的太快了;然後,我有刻意改之,但仍是這般飛揚,總是像沒腳的小鳥;其後,我便沒有在意改變了,只集中練習基本功,仔細學習網上書法老師的套路,唯望將勤補拙吧。

  不過,給跟我學過書法的惠芳,看上面的字,她卻說,這就是我的字了,字如其人,跟那位同學的絕然不同,二人的性格,大概已寫在字上了。

  之後,又給正在工聯會學書法深造班的羅小姐看,她竟然肯定的說,你根本就一直在寫著書法的字。對啊,從前我仍未用電腦開方子時,一直是用手寫字的,她跟了我多年,看我開的手寫方子也習慣了。

  字如其人,用在我身上,也許,真的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