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為逝去的


我為自己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用日式燒烤薑汁炒雞柳,
配以法式軟包。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其實很會燒菜的……

  2008年是一個傷痛的年份,天災人禍,似遠還近,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畫面,呈現眼前,別以為那只是發生在遙遠的一方,我們同是地球人,個人怎可獨善其身?

  
對哦,2008年於我,同樣是悲慟的一年,我的人生到了一個新的境界,經歷過憂、思、悲、恐、驚之後,原來,一切都可以瀟灑地捨去,捨去是為了重生……

  
自從行醫後,為眾生之苦而苦之喟嘆,更形感同身受,於是決意在前路看不見曙光的景況下,躊躇獨行,為的是要給自己一個圓滿的人生,為自己燃亮光明,為了忠於自己的理念,唯有燃燒自己的生命,為需要的人發亮發光。



  新的一年,潛藏讀書,獨自關在新家的小天地裏,雖然有點自閉,但也有其自在之悠然。

  
友人為我擔心,以為我少年時期的「自閉症」復發,常給予溫馨的問候與關懷。

  
不是的,現在的我,才真正的走出自己的人生,打開心扉,發覺原來是如許的歡欣喜樂,陶醉於繁華鬧市中,享受孤寂,面對心靈的獨白,決然以卑微的心鑽研醫術,把一切知識,回饋社會。

  
今早,為逝去的,紀錄了一點點思緒,然後,輕輕地放下,繼續揹負我那輕安行囊上路,繼續追逐,那朵正綻放燦爛的浪花,與我同路的友人,一起觀賞!

  
明知浪花的美,瞬間即逝,這般追逐,終究成空;可我就是如許的樂此不疲,追逐無涯,把瞬間的美,刻印在心田上,成為一幅永恆的浮雕……




  飯後,配一盆滿滿的車厘子,那就是一個圓滿的晚宴。

  嘩,同一天內,分別收到病友送來的三袋車厘子,你說,那是何等的福氣啊……

8 則留言:

  1. 送走逝去的 2008, 同時迎面而來是新生的 2009, 當我們拋卻往日箇結的執著 , 那也暗示著我們對生命有全新體認的蛻變 , 這智慧是自然孕育而生的 , 瓜熟蒂落 , 揮一揮衣袖 , 不帶走一絲雲彩 !
     
    看這兩張相片 , 感覺逍遙中醫不僅是體貼病人好醫生 , 還是無入而不自得的樂活生活家 , “ 活在當下 ” 實是打開快樂之門的密碼 , 那生活的喜悅 , 自是如人飲水 , 點滴在心頭 .

    回覆刪除
  2. "懂得放下,就能活在當下"我也在學習中!!

    回覆刪除
  3. 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加一碗熱湯,暖暖心窩!

    回覆刪除
  5. 妳好鍾意食彩椒喎, 嘻嘻  你既熱誠真令人敬佩!

    回覆刪除
  6. 妳燒的菜色 香 味全  令我肚餓

    回覆刪除
  7. 看來.........真係唔錯﹗好吸引

    回覆刪除
  8. 2009年,我也是計劃整理筆記. 開始自發性"自閉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