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08聖誕心情故事




  2008年聖誕節前後,我的人生發生了許多微妙的變化 ──

  短短一個月間,我搬了新家,完完全全的獨立生活,以中醫維生,養活自己和支付租金(雖然是哥哥的房子),閉關鑽研醫術,重新把醫科書籍仔細翻讀,然後逐本扔掉,開展了我「精簡輕安」的生活目標。

  
遭受好友的妒忌誣告,深深明白到,何謂樹大招風?何解妒忌是七宗罪之一?於是,決心潛藏修行,大隱隱於市。


  
無奈地,受到長輩友人的誤解流言,只好企盼,公道自在人心,一切妄語,純屬徒然。

  
同時,驚訝地發現,在大難當頭之際,原以為最信賴的同窗好友,為求自保,竟然可以冷眼旁觀,漠視作為好友應有的尊重與言行。

  
對自己的體力透支,不能收放自如,最終還是能醫不自醫……

  
這陣子,我不斷反思,以後的人生,應如何走下去?

  
既然已決定自己中醫的角色,那便必須有所堅持,堅持推廣中醫理念,以自己出發,身體力行,一切求之於己,總歸可以做到吧;然而,對於浮誇的妄念,也應知所進退,不能再這般在浮雲端上跳舞,浪費生命。

  
就以下面的一輯相片,紀錄我當下的心情,一段刻骨銘心的印記,一段也可釋懷放下的歲月流光……


  

  這家搬屋公司的老闆來到我家,看見我那些壯觀的膠箱,便認出,我原來是他的老客戶。這次,他也問我同樣的一個問題:「大小姐,你真的能把這些書看完嗎?」
    



  這些書,成為我家中的一道獨特風景,每位走進我家的客人,幾乎都會以為,誤走進圖書館裏去呢! 




  我的前半生,的確是一個文人,很喜歡收集文具,後來,當然是過了很久之後,我才曉得,只要有一支尚好的Pierre Cardin鋼筆,便足夠陪我共度餘生了……








 


這個聖誕節,收到不少禮物,有友人專心撰寫的信件和聖誕卡、曲奇餅聖誕樹、
Precious Moments小抱枕、最愛的天使熊仔;還有,美麗病友親自烘焙的薑餅小人……
  
  

  

  冬至和平安夜,我選擇了獨個兒留在新家裏,給自己煮了一窩又一窩,豐盛美味的「集錦」大餐,絕不虧待自己! 


  


  
新家的每個角落,在我的鏡頭下,原來是那麼的舒適雅致呢!  


  送走
2008
年的最後一個周日,我與媽媽哥哥逛粉嶺花市,還挑選了三種不同紫色的蘭花送給媽媽,為這個難忘的年份,添上幽香的餘韻……


P.S.  是日晚上,剛接到友人通知,
我那本《逍遙中醫--行醫札記》入選了
第二十屆(08-09)中學生好書龍虎榜60本好書候選書目

也算是意外收穫吧……
http://www.hkptu.org/reading/v3/goodbook/19goodbook_60.php



19 則留言:

  1. 我支持妳, 反思完後, 累完後, 繼續堅持到底, 做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 這就是妳的命
    [版主回覆12/31/2008 09:14:00]Dear Coco, 我也在你的背後支持著你, 默默守護著你們一家, 不曾離開呢! 希望你能逐漸遠離傷痛, 因為還有更多的人需要你的支持與鼓勵...... 伯母和姐姐回到天家, 正與小天使們合唱呢! 天氣轉冷了, 要特別照顧世伯和糖果女, 多珍惜仍在人間的親友! 就在這個寒霜的除夕夜, 為我, 給他們送上一個溫暖的擁抱, 好嗎? Margaret 2008/12/31 HK

    回覆刪除
  2. 你的大作入選中學生好書龍虎榜 60 本好書 ,   恭喜 ! 恭喜 !
     
    真是一個莫大的榮耀 , 這是對你的醫德和醫心最大的的肯定 , 我等長久看你網誌的格友也感與有榮焉 , 不禁生起了讚嘆的歡喜心 ,
    好書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 , 靜靜地潛移默化 . 陶冶著成長中的乾淨心靈 ; 好書如同美鑽一樣 , 不論放置在何處 , 總掩蓋不住其智慧和慈心所發散出耀眼的光芒 !
     
    看這些生活照 , 感覺你的生活很精緻小巧 ;   除舊佈新 , 送往迎來 , 我們都要用感恩的心來歡送 2008, 以喜悅來迎接 2009,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3. 病人球-教學醫院2008年12月31日 上午11:06

    一切順其自然+一切隨緣,可能係一個幾好應付無奈+無力的人生觀!
    anyway, 祝醫師

    happy 2009 +wish u all the best in 2009!
    更祝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4. 恭喜妳,踏出了人生的另一步,理想就在前面,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5. 勁!你的書!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好雅致的小天地, 和屋主好協調.
    《逍遙中醫--行醫扎記》果然是才女.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漁 父    李 煜 一櫂春風一葉舟 ,
    一綸繭縷一輕鉤。
    花滿渚,
    酒滿甌,
    萬頃波中得自由。    

    回覆刪除
  8. 真係好多書..........勁﹗
    祝妳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9.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10.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HAPPY 牛 YEAR~!!!!!!!!!!!!!!!!!!!!!!!!!

    回覆刪除
  12.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3. 賀喬遷之喜,並祝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from
    水水

    回覆刪除
  14. Happy 2009!!

    回覆刪除
  15. 新居入伙,可喜可賀,並祝新年快樂,似乎黃生記搬屋信得過喎。

    回覆刪除
  16.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17. 剛閱畢閣下兩篇文章,好touch好有heart!
     
    香港的中醫有希望啊!
    並預祝賀新書再入「十大好書龍虎榜」
    明天即去買返一本 《逍遙中醫--行醫扎記》 可否親筆簽名呢:)o
    Hallelujah

    回覆刪除
  18. 好清雅的家居, 希望我/我的新居也可如此^o^

    回覆刪除
  19. 終於在患病中看完逍遙醫師的佳作了,藉得送給我的好友,不知「馬健記」還有沒有呢?
    報名「中醫義務團隊」但非醫護人員可以JOIN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