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執子之手



  前天應診,收到今季第二袋車厘子,也是病友送來的……

  
這位美麗溫柔的女病人,因為看過我在網誌上,寫過有關「車厘子」的故事,便念記著我愛吃車厘子;反而,他的丈夫(也是我的病人),一點也不在意,把我的書也看透了,怎麼也想不起,我到底愛吃哪種水果?

  
大抵,女性較為感性,心細如塵,注意到事物的點線面,較之男性,更是細膩而深邃,也正因如此,我才與他們夫婦,結下了醫患之緣……



  男的先買了我的書,傳我兩封電郵,想找我為他治療咳喘病,而我,慣常的沒有回應;及後,收到一名女讀者的電郵,訴說她的丈夫咳嗽了一段日子,一直治不好,讓她異常擔憂,很希望我為他診治。

  
不知何故,看了這封電郵,那位女讀者為丈夫的病情焦慮不安的心情,十分的感動我,於是,我便同時接收了女讀者和她丈夫兩位病人。

  
後來,我才曉得,這女位讀者,便是先前傳電郵給我,而我沒有理會的那位男讀者的太太。

  
老實告訴你,我甚少回應讀者的來函;然而,也有例外的,上述那對夫婦便是了!

  
何解我會回應那位太太的電郵?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只是,直覺叫我不忍心,不忍看見那位太太,為了先生的病而傷心的眼眸。透過簡單的電郵,我已感應到,其實那位太太也病了,她的病因,就正正是擔憂她先生的病而誘發的。

  
後來證明,她患的病,總的來說,也離不開「憂思傷脾」的病因……

  
我跟他倆便這麼認識了,他們是「中醫發燒友」,我們碰面,有談不完的中醫話題,就這般成為亦醫、亦師、亦友的奇妙關係!

  
每次,送他們離開燕窩莊,看見他倆甜絲絲的手牽著手,向我微笑道別,我都會默默地,送上我最深切的祝福 ──

  
願他倆,以歲月作見證: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5 則留言:

  1. 執子之手 . 與子偕老 , 此乃是人生之大美 , 是真心真愛的結晶 , 逍遙中醫喜見人間真情 , 自是不忍有情人憂心苦惱 ;
     
    一個人的健康不僅是己身之問題 , 亦是另一半牽腸掛肚之事 , 更緊密維繫著一家人的幸福 , 所以 , 為了心愛和疼惜我們的人 , 我們都要好好照顧 . 呵護我們的身心 !

    回覆刪除
  2. 每次睇你0既網誌都有一種溫暖感覺
    多謝你

    回覆刪除
  3. 聖誕及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