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無心插柳


   

  有心的友人留意到, 我逐漸把網誌文章收起來, 只留下最新的十篇……

  
因為, 最近有出版社找我出書, 把這些網文重新編輯, 將於年底出版。欲看我那批網誌的人, 就只有購買我的書才可以看到了。

  
一切都是無心插柳的……

  
事緣於去年的中秋, 好友 Coco : 「你就開個網誌吧, 反正你喜歡寫東西,把你的心聲化作文字, 向網絡世界宣揚, 那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國度, 足夠讓你馳騁!

  
當我開了網誌, 寫了幾篇網文, 回應十分冷清的時候, Coco 用堅定的口吻對我說:「不久的將來, 你必定會成名的, 將有出版社找你出書的呢……

  
我以為友人為了鼓勵我, 也沒放在心上, 只是, 寫作之心異常熱熾, 不管有沒有回應, 便把心中想寫的東西, 逐篇逐篇的記錄下來。

  
開了網誌三個月後, 第一家出版社找我; 四個月後, 第二家出版社也聯絡上我; 直到最近, 第三家出版社也找我了, 機緣巧合之際, 我答應了這家的邀請, 終於簽了合約。

  
未來, 將會出版一系列以《逍遙中醫》為名的中醫中藥書籍。

  
透過網誌舒展自己的理念, 原來是可以的。

  
感謝你, Coco!

  
我的偏執與堅持, 終於有了點回報, 也是始料不及的!

  
網絡世界, 說是虛擬, 但也確見情真意誠, 因為網友們不必面對繁文縟節, 交往起來倒也率真。

      
  
一直支持我寫下去的, 除了幾個知心好友外, 還有那些素昧平生的網友們。讓我逐一感謝他們好了 --       Sam醫師一家, 有貓咪長今、醫太和快出生的小Sam Sam。剛行醫時, 凡在網上找我看病的網友, 我都介紹去找師兄Sam醫師……  ‧    遠在加國的陽江子 先生, 常常與我魚雁往返, 千里之外送上鼓勵祝福, 讓我迷途知返, 對人生多了點體會……

  
‧  為了回應, 給我鼓勵, 而專門在 Yahoo 開個空 Blog 的濟民

  
    通過網絡世界, 讓我認識到美國的醫女中醫夢Josh, 他們都是在外地讀中醫的學生, 大家惺惺相惜, 互相學習, 讓我眼界大開……

  
   Zodicko, 正計劃拋開香港的一切, 繼續中醫學業, 由於他對中醫中藥的求知若渴心, 促使我更加積極學習, 不能落於人後, 他是我學習的催化劑……

  
   一些年輕中醫師/學生的網誌 (無三四Lui細細阿彭李廣冀等等), 內容充實, 有志有勇, 讓我感到未來的中醫業界是有希望的。

  
當然還有不少非中醫師領域的網友們, PapaKool子正獨孤求敗K先生阿聰等等的網誌, 我每天都會瀏覽的。

  
You are what you read! 說得千真萬確的, 瀏覽網誌是我日常的部份閱讀範疇, 有軌跡可循的, 多少給我一點生命營養, 滋潤我苦澀的生活, 讓我看到光亮, 在困頓的路途上找到出路……

  
然而, 因是無心插柳, 而看見柳成蔭, 當是喜悅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 是何等的感恩?

  
我信因果, 在當下中, 記取永恆……



      

21 則留言:

  1. 小貓醫師,請 繼 續 努 力 啊!   ^^""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真個「腹有詩書氣自華」,你的才華會開花結果的。比心機,支持你哦~~~(我一定會買一本)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你的成功都是該得到的。消遙中醫你讀那麼多書,醫過那的多病人,你的經驗一定可以的! 希望你能出書來鼓勵年輕的一代中醫走向義工中醫、讓中醫跟世界接軌。我的希望請不要當作壓力,請盡力而為。 最近拜讀走近中醫一書,希望你的書也能像此書對中醫界,普通人之間有一樣的影響! 加油!我在遠方支持你。看來你已經比我先踏上了成名之路。請不要忘記我們的承諾! 已有有機會去香港拜你為師,呵呵!

    回覆刪除
  4. 恭喜 !恭喜!出版記得早講 !!!吾係買斷市 !等加印就 、、、、。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終於可以將自己理念發散出去了!希望你可以繼續在這裡寫些東西~^^~(你的文筆很好喔!)

    回覆刪除
  6. 恭喜!都係果句,唔好有太多美女中醫相片,老婆一定唔準買。有無想過新書裡的定位,以中醫資料、中醫散文?

    回覆刪除
  7. 加油!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8. 有新書出,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9. 恭喜!加油呀! 出了書一定去買.

    回覆刪除
  10. 遲來的春天! 逍遙中醫,自從拜讀了你的Blod之後, 對你行雲流水、收放自如的文筆,深為嘆服! 讀你文章,常給人予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香港地有你如此才女,實是香港人的驕傲,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加油!逍遙中醫, 你的文彩和你執著的理想和追求... 將使你的前路越走越廣闊... 愛你... 眾多綱友都支持你...      

    回覆刪除
  11. 事出必有因,加油! 無論是用行動或文章,都能醫人,好多人需要你的。

    回覆刪除
  12. 弓起弓起,讓理想起飛!

    回覆刪除
  13. 期待新作,到時可以找你簽名o麻?

    回覆刪除
  14. 好消息!!!支持!!!!!

    回覆刪除
  15. 看了你的文章﹐也了解到中醫行業現實的“殘酷”﹐更高興你有“無心插柳”新現實出現。我曾思考過如果放下錢會發生什麼呢﹖當一個人做事不再是為了錢﹐錢的震動頻率就不再登錄在你所做的事情裡。如此做出來的東西也與這個世界多數 ( 為錢而做出的 ) 東西有所分別。當你放下對自己的執著﹐把自己的學問﹐專長與整個宇宙以及所有生命分享時﹐你也就會得到天地自然不同的對待。而它會已你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回報 ( 這個詞不太確切﹐但暫時找不到一個確切的詞 ) 你。這時候錢也把你放下了。

    回覆刪除
  16. 請問幾時出書呀? 記得通知聲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