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對月亮充滿遐思, 小時候常常看著月亮發呆……

    最初, 一切靈感都源自於這個掛在天邊大大的月餅, 看著它給天狗一口一口的吃掉, 由圓滿變為彎彎的柳月牙。

    歲月流逝, 一彎新月, 漸漸又長得圓融飽滿……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難全的, 何止是悲歡離合?

    世間的一切一切, 以及一切的一切, 都逃不開月亮圓缺之玄機。而我抬頭, 看著孤寂的月兒, 想到嫦娥奔月, 想到玉兔子, 想到廣寒宮, 故事消失於人類登陸月球之剎那……

    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深。

    沒有回頭的路了, 嫦娥只好待在廣寒宮裏, 還好有玉兔相伴, 在冷冷的宮殿裏, 擁著兔子暖暖的身軀, 她總不明白, 為何夜是如此的漫長而冰冷?

    今天是中秋節, 回想去年, 好友 Coco, 為我設計了一張插畫, 裏面有我最喜歡的童年玩伴 – E.T.、兔子、貓咪和大大的月亮 (見下圖)

    我把那張插圖放在電腦內, 陪伴了我整整一年。 在行醫的苦澀生涯裏, 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時, 便會漫無目的的瀏覽電腦上的相片集, 偶爾看見這張插圖, 我都會把它放大, 看看又傻傻的笑, 對舒緩情緒, 甚有幫助!

    明月幾時有? 萬物均有定時: 生有時, 死有時; 栽種有時, 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 醫治有時……

    人間, 離離合合, 也有時……

   

9 則留言:

  1. 希望你能跟家人好好團聚!中秋節快樂! 我們大家一起珍惜身邊所有的緣。

    回覆刪除
  2. 你將吳剛唔記得咗﹖ 相 傳 吳 剛 在 凡 間 本 為 樵 夫 , 醉 心 於 仙 道 , 但 始 終 不 肯 專 心 學 習 , 因 此 天 帝 震 怒 , 把 他 居 留 在 月 宮 , 並 說 : 「 如 果 你 砍 倒 桂 樹 , 就 可 獲 仙 術 。 」 但 吳 剛 每 砍 完 一 段 時 間 , 桂 樹 便 會 自 動 癒 合 , 日 復 一 日 , 吳 剛 伐 桂 的 願 望 仍 未 達 成 , 而 他 也 不 斷 的 砍 下 去 。 話唔定嫦娥同佢一齊咗好耐,宜家上面已經好多子子孫孫呢 玉兔先最慘,一個伴都無..... ^^唔好意思.....搞到你篇文章無哂feel... 其實所謂ge定時都無一個特定ge時間 只是知道必定會發生,既然無辦法去避免,倒不如逆來順受.....

    回覆刪除
  3. ,沒有回頭的路了' 有或沒有      一念之間而已      送你一盒遲來的月餅   人雖無長久    情卻可永存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分享~
    這是我的奇摩BLOG歡迎來座座
     
    http://tw.myblog.yahoo.com/wu540888-wu540888

    回覆刪除
  5. 我的爸爸有便袐問題,已看中醫一個月,但時好時壞,你可否幫忙?

    回覆刪除
  6. Kikicat,中秋來臨之際,全國各地超市又出現了大量的紙餡月餅,月餅的紙條中竟然有你的名字: “Kikicat” ,你自己看看吧。 特別報導:全國各地驚現紙餡月餅 http://www.firefox-vs-ie.cn/zqzf.php?stra=Kikica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