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只為途中與你相遇



  春雨又來了,香港的三月天,屬於我生日的月份,天氣乍暖還寒,讓人無所適從。穿少了,容易著涼;穿多了,又會冒汗,生活上充斥著這樣那樣的瑣碎齟齬,總叫人不能瀟灑走一回

  春雨綿綿,霧裏看花,矇矓自有矇矓美,誠是散步賞花好時節,走在煙雨瀰漫的海旁公園路上,花團錦簇,鳥語花香,踏著細碎的步伐,頗有點自得其樂的舒心悠閒。

  塵世間,有些人,不論你躲到哪兒,總得會遇上;然而,更有些,儘管你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輪迴,只為途中與之相遇,卻終究,還是求不得苦……
 
近日喜歡披上這件手織披肩,那些精巧鈎花,清雅飄逸,披在身上,倍覺輕盈靈氣……

   前天往醫院複診,待在候診室,睡睡醒醒的打著盹,長達數小時,但終於給我遇上一位仁醫,這位醫生肯花時間,把我這三年來的特長病歷,細心倒看了一次,還跟我慢慢分析。

  只見她一邊看,一邊發出嘆息聲:「唉,你那麼年輕,怎麼有這樣的病?」

  當她看到我的血液報告時,驚訝的說:「吓,你的血小板曾經跌到 幸好,上周驗血,已升回正常的 260 了……」

  接著,她又看見為我做手術的陳醫生所寫的報告,說明我的心臟有一條血管大部份已閉塞,即使裝上支架,已沒有大幫助,雖然在急救時,在心臟裝上三個支架,但其功能,只可恢復常人的四成。

  然後,她又安慰我說:「四成也夠用的了,別太勞累。不過,還是要做一次超聲波,看看那些支架運作如何?」

  做了手術三年了,每次複診,都沒有醫生像她那樣,細心為我籌謀。也許,她聽我幽幽的說,不知支架能支撐多久吧。

  於是,我隨即往排期,排到十月,已算是快的了……


  周日,爸爸媽媽往元朗三嫂家拜年,獨留我在家中,真的讓我好好休息了一整天,不用忙著做家務,也不用陪媽媽到超市購物,可以很悠閒地看書、聽音樂、發呆,還可以給自己煮了一碗豪華泡麵。

  是的,沒有誇張,你看看上面的相片吧,我在福字伊麵中,放了帶子、蟹柳和雞蛋,還灑上大量古月粉,吃到滿頭大汗。

  嘩,真的很暢快啊……


21 則留言:

  1. 祝醫師生日及往後每天都慢慢地快活過!逍遙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啊!

      以往, 總以為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其後發覺, 原來, 本來就活在幸福中,
      只是一直不以為然罷了......

      刪除
  2. 生日快樂!開心每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三月維園花展快到了,
      你去逛逛吧,
      拍些照片來跟我們分享。。。。

      刪除
    2. 有時間一定會去逛逛.

      刪除
  3. 祝生日快樂!身體健康!^_^
    但不禁要埋怨一句:看到那碗麵的相片,覺得好肚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我們那一代人,對福字麵有一種情意結,
      久不久,便會很想念那種味道,
      當然還有出前一丁麻油麵吧,
      那種麻油香味,叫人思念。。。。。

      刪除
  4. Margaret, 生日快樂 ! 開開心心 !
    看了妳的病歷,也嚇我一大跳,怎麼會這樣,先天性的?那樣子真的要莊子第一章 : 逍遙遊啊 ! 萬事隨意,輕輕鬆鬆則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 最艱難的關口已闖過了,
      那次犯病, 幸遇救命恩人,
      把小命保下來了, 其他已經不重要了......

      這是先天的問題,
      源自母親那邊的心臟問題,
      如今, 只有四成體力,
      再不能潛水, 不能跳 Cha cha,
      不能勞累, 不能起來革命.......

      刪除
  5. 三月維園行花展, 三月大夫慶芳辰. 每年三月好時節, 煙雨悠閒三月春.
    happy birthday to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會去維園花展嗎?
      記得要帶雨傘啊!

      祝春風得意, 身體康健

      刪除
  6. 其實任意煮碗速食麵也可算是樂的……
    記得廿多年前的許多個晚上,肚餓多會煑麵吃,尤其是寒天夜晚更是窩心,只不過沒你的豐富吧!
    逍遙君,植入了三條支架?雖說事過境遷,但聽說這…可還是有後顧之憂的,請多保重為要!
    再,此祝大夫你生日快樂,身體如意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能為自己煮方便麵, 當然是幸福!
      在心臟上放入支架,乃是治標之法,
      當然還有後著......
      重生之後, 更會珍惜生命, 珍視當下的一切.......

      刪除
  7. 醫師確是一個多面的逍遙人,能文能醫,又潛又跳,時踩時飛,忘憂記情,無人能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
      我對我的前半生, 無怨無悔,
      也過得十分充實多姿.......

      重生後的每一天, 都視為生命的獎賞......

      刪除
  8. 生命不在乎长短
    在乎它对您和他人的意义
    祝您一生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樂與不快樂,
      可以自己選的,
      換個角度看事情,
      會有意想不到的觀感......

      刪除
  9. Wishing you many more Happy Birthdays to come ! Meow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