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一任清風送白雲



  剛過去的周末,逍遙堂的病人特別多,午後,惠芳夫婦來複診,為我帶來一份閃亮艷麗的生日禮物,一個粉紅玫瑰蛋糕,讓我好生感動,我們一起拍照,一起吃蛋糕,閒話家常,歡度了這個平凡春日的下午……

  今年的生日,我把玫瑰吃進肚子裏,頓覺自己有點兒像香香公主,渾身散發著幽幽花香。

  來自各方,友人的關愛,滿滿的祝福,讓我懷著感恩的心,全都收下來了……



  打從三年前,在醫院度過了一個驚嚇的生日以後,留在娑婆世界裏的每一天,我都視為生命的獎賞,亦坦然全心全意,將餘生奉獻給中醫這份家業上去。

  行醫於我,便這樣給戴上了一個聖潔的光環,縱使荊棘滿途,也要努力承擔,承擔眾生的病苦。 

  然而我相信,醫者付出了多少,病人心中了然。塵網依依,人海茫茫,能與之結上醫患情緣,實在是難能可貴啊!

  早前,我在韓國購物網站,訂購了一些時款飾物,特別分送給我的病友,其中一款蝴蝶介指是送給惠芳的,沒料到就在周末早上,才收到速遞公司的包裹,正好趕上惠芳來複診的日期。

  於是,我們便這樣交換了禮物,我送她介指,她送我玫瑰蛋糕,兩個傻傻的女生,還嚷著請惠芳先生為我們拍照……


  這雙筷子,印有龍貓圖案,是卡文送的,給媽媽看了,她馬上說,很好呀,生日收到筷子,快快樂樂呢!

  最近,在聽了一法師的講經錄音,聽到法師勸我們勿用即棄筷子,隨即便收到這份禮物了,我就是說嘛,我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喔……


  雖然,我並沒有刻意慶祝生日,然而,剛踏入三月,便陸續收到海外友人寄來的禮物。

  他們說,自從經歷過,我2012年生日的突然失聯事件後,大家都要提前為我慶生,希望快些把禮物送到我手上,並且,確實知道,我仍好好活著。

  原來,那次大劫,不僅嚇壞了我的家人,也同時,把那些疼愛我的友人驚嚇了。

  生日當天,跟友人到大自然素食吃晚飯,清淡的豆腐蔬菜,便是一頓讓脾胃輕靈的慶生宴了。

  然後,我們隨意散步,邊走邊聊,走著走著,竟然來到公園的大樹下,那是我昔日喜歡流連的地方,舒適的環境與清新的空氣,仍是那樣的熟稔,那樣的悠閒。

  歲月流曳,物換星移,如今,同行的友人轉換了,坐在公園的長凳上,輕風拂面,鳥語紛飛,聆聽著身畔友人,細訴生活的瑣碎事兒,心如明鏡,事來則住,事去無痕。

  不要問我,明年生日,我會跟誰,在哪兒度過?

  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


10 則留言:

  1. 三月沒過去,也祝您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看到、想到…「緣來自有方」,便使我想起那下一句的俗話「唔使咁徬徨」,事實上這話也說得對,人世間命裏自有安排,不管是風吹散了白雲,抑或是雲捲雲舒,在旁看風景都是最好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刪除
  3. 回覆
    1. 謝謝執兄的祝福,
      也祝兄和家人, 健康快樂......

      刪除
  4. 就是有緣。適逢今晚造訪,及時送上生日祝願。
    祝逍遙醫師 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師伯祝福!
      也祝師伯,心情愉悅,身體健康!

      刪除
  5. 禪說 : 緣來緣去 ... 不用強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長期失眠嗎?
      現在好了?
      失眠才看書?

      試試熱水泡腳, 能安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