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人來人往尋常事



  自從換了智能手機後,我一直沒有掛上手機繩,因為沒有遇上喜歡的,寧缺勿濫,這是我一向的處事態度。

  其後,往志蓮一遊,隨緣在那兒的攤檔上,選了一條有紅色葫蘆的手機繩,以為配襯那新的粉紅手機套,便最為恰當的了。

  誰知,師兄請師姐為我編織了上圖這條繩子,簡單清逸,正合我心意,才把繩子繫上,看見的人無不稱許,還追問我,在哪兒買的?

  我於是忙不迭的回答,這條手機繩是師姐編的,買不到的;也為了解答,這繩子是屬於何種中國結式樣,因而花了點時間,上網查看了一些資料。

  有關中國結的點滴印象,緊接著浮現腦際,掀起了記憶之漣漪,一圈一圈的波瀾起伏,輕輕騷動了沉靜的心湖……


  那天,師兄還送了這條中國結楞嚴咒掛飾,讓我放在逍遙堂裏,保病患平安。

  我對中國結有點情意結,以往總愛把衣服改造,絲絨斗篷的紐扣,喜歡換上中國結紐扣,那種布製的紐扣,迂迴曲折,纏綿悱惻,別有一種婉約情韻。

  後來念中醫,更是全面回歸,尋根探源,回歸到東方的藝術領域去,跟中國結的緣份,就這樣沒完沒了。

  一切沒有刻意追求,卻又偶爾遇上,緣由一個小小的紐扣,可以牽繫某些人物的出場,在人生舞台上,人來人往尋常事,只是,不經意的交換了角色,鮮活了劇情,延伸了故事的進展,曲折了結局的鋪陳……


  早春三月,是一個生日的月份,許多好友都在這個月份生日,迎來第一位是我的同事,我們到 Monster Sushi 吃了一頓豐盛的慶生午餐。

  其實,食物不是重點,吃什麼也沒大關係,最開心是我們可以一起享用食物,悠閒地聊天,為了慶祝同事的生辰,並且,送上溫馨的祝福……


  年初五,嘉嘉和男友來探訪,給我帶來一盒精美的日本巧克力,特別著我要跟病友們分享,每人選一顆,小巧可口,不太甜,份量也可以接受,想得實在太周詳了。

  就在這兒,祝嘉嘉和男友,相愛到白頭,羊年事事順心,身心康泰……


6 則留言:

  1. 這電話繩幾簡約幾好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所以很喜歡。

      人與物,有著一點微妙的緣份,
      能遇上,也應珍惜......

      刪除
  2. 哈哈! 我覺得那四塊壽司很可愛,才像漂亮的紐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執兄有所不知了,
      我拍了這幾張壽司相,
      覺得實在拍得甚有看頭,
      顏色與構圖, 滿可愛的,
      所以便貼在這兒,
      留個記錄......

      刪除
  3. 下次去志蓮的時候一定要看看你師兄做的手藝。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宵節快樂!

      聽聞志蓮的攤檔設置到今天,
      多是不定期的, 因是義工負責,
      有法會法事時, 才開設......

      到志蓮逛逛, 散散步也好,
      你定會有所得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