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小小蜻蜓揭春帷


 

  春節收到不少禮物,最特別的,要算是病友惠芳送來的,這些日本草莓了。

  草莓是我的最愛,惠芳當然記得,尤其是日本草莓,果肉特別香甜豐美,顏色紅艷奪目,咬一大口,芬芳汁液流滿嘴裏,吃得如此豪邁奔放,讓人有點醉生夢死的歡愉。

  這麼一大盒草莓,我全捧回家裏,與爸爸媽媽分享,大家吃得很滿足。

  感謝惠芳,除了記得我這個對食物有點要求的小郎中外,還會惦念著我的雙親,給他們送上這些容易咀嚼的香甜鮮果……


  你還記得,那位喜歡給我紅包的岑小姐嗎?

  即使她工作那麼忙,還是抽空上來逍遙堂送禮,今年她送的是XO醬瑤柱麵禮盒,當然仍給我大紅包。

  以往獨居,這種較豪華的方便麵加XO醬,便是我的主要糧食了。那段日子,三餐無定時,甚或,根本忘記進食,身體虛弱,睡眠欠佳,空有濟世為懷之心,卻苦無強壯之軀。

  哥哥離港去越南工作前,常常給我送這款鮑魚麵和水果來,我曉得,他是怕我宅在家裏,沒有儲備糧草,恐會餓壞了。

  如今,回到爸媽身畔,不怕沒糧食啊!此外,也因為跟長者生活,我也開始改掉以往的不良嬌習,乖乖的緊隨他們的起居習慣。

  經過了兩年多的磨合期,現在我很享受侍奉雙親的靜好時光,試想想,在現世裏,誰會像我那樣有福氣,少小離家老大回,人生繞了一個大圈圈,還能有機會回到爸媽家裏,陪伴他們過閒暇的退休生活……


  上周三,早上到醫院抽血,護士姐姐無意間碰到我那冰冷的小手,給嚇了一下,以為我快要暈倒,便著我躺在床上休息。

  是的,空腹給抽了幾筒血後,我真的臉色蒼白,四肢冰涼。這種情況,不斷重複,不知待何時,才能改善?

  沒料到,回到家的商場附近,竟然遇上財神,我傻傻的站在人群中,忙著為舞獅拍照,財神走到我面前,都不為意,待他把兩枚金幣塞到我手上,這才醒過來。

  呵呵,這樣邂逅財神,看來,乙未羊年,我應該不愁衣食吧……


  香港的三月天氣,乍暖還寒,維園的花展快開幕了,今年要好好跟媽媽逛花市,還要順道探訪,在那兒當兼職票務員的病友。

  上面這張相是今早拍的,掛在紫衣上的小蜻蜓,是大一時同學送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可惜送禮人早已失去聯繫,但這隻小蜻蜓,卻一直留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8 則留言:

  1. 本來想悄悄過來看一下你的近況便離開,猶豫一刻,好應該要打個招呼才合禮節。
    醫師你好!
    新春遇財神,好兆頭啊!今年是必好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過訪, 探望後學,
      留不留言已不重要了.......

      對呀, 我跟財神, 從沒有如此靠近過,
      今年不望發大財, 只望醫患平安健康,
      早沾勿藥......

      刪除
  2. 新春遇財神又收這麼多禮物,紅包,今年當事事順意。剛考昨晚買了同樣的士多啤梨,亦我至愛,生果宵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輩那兒的草莓更鮮甜吧,
      但水果不宜夜吃,
      最好能在下午茶時段進食......

      你那小孫兒很可愛呢,
      祝他快高長大, 身體健康!

      刪除
  3. 做多些養生運動。如太極。對氣血運行會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每天都會運動半小時至一小時,
      很努力的了,
      感謝你的留言.......

      刪除
  4. 父母兄長關懷,護士病友親暱,連帶財神都親近睇起你, 逍遙快活羨煞旁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一個很有福氣的小郎中.......

      除了感恩之外, 我更會與人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