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為了獨行


  連續兩天腰腿疼得要命, , 這三年, 每靠近十月, 我的小腿便會抽搐, 尤其是半夜, 常會因抽筋而驚醒……

  
記得, 兩年前往內地實習, 又是這個節令, 我的小腿便發病, 曾經有幾次, 左右小腿齊齊抽搐, 痛到入心入肺, 只好大叫隔壁房間的同學相助。同學們都知道我的病史, 快來為我按摩與熱敷, 擾攘半小時, 總歸能緩解的。




  
我習慣開空調睡覺, 常把小腿伸出被子外, 受涼引致小腿抽搐, 這個主因總是改不了, 即使穿了長襪子, 早晨起來, 雙腳光禿禿的, 想必是在夜裏自行把襪子掙脫掉。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鈣質, 故每天強迫自己吃鈣片、飲牛奶, 但這樣也補不過來。

  
現在, 終於找出病因, 總的病根是來自腰傷的舊患, 沒解決的問題, 終究會找上門來的, 這是一個教訓, 有血有淚的教訓……

  
今天, 小友來診所為我施針、拔罐, 我們研究試用圍針法, 在腰椎間找尋壓痛點, 然後圍著痛點扎針, 每扎一針痛到大叫大喊, 淚流滿面, 幸好當時沒有病人, 否則, 我這個剛脫下醫生袍的病人, 真的一點面子也沒有了!

  
誰不會生病呢?

  
久病成良醫, 原來不無道理的。

  
經治療後, 疼痛有點緩解, 腰腿肌肉較鬆弛, 但走起路來, 仍是一拐一拐的。好吧, 為了迎接國慶假期, 我決定繼續逃學, 先與小友吃一頓豐盛的晚餐, 然後回家臥床休息。

  
走在回家崎嶇的小路上, 月色明媚, 秋風送爽, 步履輕盈了, 想到小友對我的投訴, 說我不是一個聽話的病人, 不肯定期接受治療, 不聽醫生勸說要盡量休息, 不要揹太重的背包……

  
假期到了, 我要乖乖休息, 不為別的, 只是, 為了要獨自走更遠的路, 途上沒有人會為我揹著沉重的背包, 一切責任自負, 定當自強不息, 靠自己。




  
 

2 則留言:

  1. 醫師: 請問是否能告知診所地點?

    回覆刪除
  2. 二人總比一人好,因為一人跌低,有人扶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