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心電感應


  當人們行色匆匆, 朝著地鐵轉線的路口, 急步前行之際, 我卻慢慢偏離人群。

  
別誤會, 不是我特別逍遙, 而是, 我的腰腿疼得要命, 非要這般淑女的走路不可。當下, 我拿起手機, 拍下了這張相片 (上圖), , 原來, 也把北京 2008 年奧運會舉行日的倒數鐘拍了下來……


  
這個倒數鐘, 於我意義不大, 但它卻清楚記錄了一個特定的時間、地點、人物與空間, 是許多許多故事的點綴素材 --

  
某年某月某日, 我們剛好在這個倒數鐘前擦身而過, 我隨手舉起手機, 拍下一張不是合照的合照, 然後, 各走各路, 似乎大家都忘了, 有那麼一次, 大家只相距 0.01 秒的距離, 緣分, 就這般輕輕逝去, 不留一絲痕跡……

  
很王家衛 feel ! 是的, 王家衛的作品, 其實很生活化的, 一點都不抽象, 寫實得很, 時空的交錯, 編織了不少情感故事, 你我都是其中的主角, 只要你在意, 一切都在上演中。

  
人與人的交往, 真奇妙!

  
為何那天, 跟一位同學的母親通電話, 我隨即得悉她患上高血壓病, 且正在發病, 必須服藥?

  
透過聲音, 我能察覺她的心聲, 她說話的高低頻率與語調, 正反映她患了某種病。後來, 向同學證實了, 她母親正在服用同學開的方子, 不過病情反覆。

  
你不要來試驗我, 我絕非擁有特異功能, 只是對人的聲音特別敏感罷了!

  
天外有天, 人上有人。

  
以前聽友人說, 有些人會他心通」 (心靈感應), 可以讀懂別人的心, 我不大相信, 結果前幾天, 給我遇上了, 讓我不得不信呢!

  
那位新認識的台灣朋友, 才第二次跟我通電話, 在閒談間, 便能即時說出我心中想著的一組密碼, 一字不差的, 嚇到我連夜把所有密碼更換 (天呀, 我這個懶人, 所有東西都用同一組密碼)

  
怎樣解釋呢? 友人說這是心電感應, 就在那麼一秒中, 我們心電交通了, 有了感應, 便能讀通對方心意!

  
這當然也是另一個故事開篇的引人情節。

  
人生, 不就是由一個個大小故事串連的嗎?

  
今天的國慶假期, 晚上有煙花匯演, 跟同學 C 君談起, 我說煙花十分寂寞, 他說怎會呢?

  
當璀璨的煙花盛放後, 人群四散, 夜空更覺寂寥, 那種到達沸點的歡騰, 忽爾降溫, 留下一夜星空, 越見孤伶伶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