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迷 路



  最近, 我的導航系統嚴重失靈, 今早上班, 錯過了最後一班屋村專線巴士, 便不知應搭乘哪種路線的公車?

  
揹著沉甸甸的背囊, 見鬼的, 腰腿酸痛無力, 但因今早要處理太多的事情, 不得不趕緊上班。好不容易, 終於找到元朗西鐵站, 友人說得對, 哪裏人多, 便跟著人群走, 那便是大道了
……

  
哈哈,  “在糞溺中呢?



  
從西鐵轉地鐵, 一路上只得站著, 原來, 錯過了一班車, 下場會是如此的坎坷, 人生真不知會錯過多少個機遇, 又輕輕錯過多少段情緣?

  
到了灣仔站, 天呀, 又找不到熟悉的出閘口, 只好胡亂找出路, 結果, 又迷路了
……

  
我是個超級迷糊的人尤其是身心極為疲乏之時, 總是辨不清東南西北。這次又來了, 因為昨夜當了夜貓子, 今早沒法按時起來, 接下來, 一連串的事故,
我得承擔。

  
幸好, 迎著熟稔的氤氳香氣, 找到這家合記粥店” -- 對呀, 這家似曾相識的粥店, 曾給我留下美好溫馨的回憶, 原來人的脾胃真的是有記憶的
!

  
記憶讓人平安, 尤其是與食物有關的記憶,
多是窩心的。

  
留連時有限, 繾綣意難終......

  
隨遇而安, 是我逍遙的本性, 好吧, 就走進粥店吃一頓豐富的早餐, 用甜蜜的食物安撫我慌亂的心兒,
然後再上路。

  
致電同學問路, 他說: 「快去找電車路吧, 乘搭電車, 沿途可以看到清楚街景, 你便容易找到路向嗯……


  
是啊, 這是除了找計程車之外,
最便捷的方法。

  
我這迷失方向的特性, 身邊的友人同學大抵已十分明白, 對我無可奈何了, 也得憐惜。 當聽到我說, 又迷路了的時候, 大家都叫我別亂動, 乖乖的站在原地,
讓他們來找我。

  
其實, 只要是跟書店、圖書館、博物館和食店有關聯的地方, 我都會認得路的, 還會聞香找路, 其實也不是一味迷糊的
……

  何況, 路是人行出來的呢……呵呵!   




 

4 則留言:

  1. 跟我一樣,我也是一個方向盲,我迷路的時候的口頭禪, 是以不變應萬變,站在原地急call求救。

    回覆刪除
  2. 火柴人醫師(李廣冀)2007年10月6日 晚上9:23

    i will lose direction easily too, thats why i dont like travel alone.

    回覆刪除
  3.    ... find the police & ask them to help u  , but ... they will ask u to show your ID..... 

    回覆刪除
  4. 警察也不一定識,曾試過給他點到不知身在何處!買本手掌般大的地圖最實用!有次在郊遊的時候,見到幾個外國青年,他們各執地圖,看一看圖便行,不用問路,多潚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