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悠悠蕩蕩



  這些天, 在忙著把已排版的書稿作校對, 重看以往輕描淡寫記錄下來的文字, 勾起段段往事回憶, 除了驚嘆歲月無情外, 更覺生命無常, 身邊的人與物, 隨光影流轉, 物換星移, 到頭來, 一切皆屬虛空……

  
能記取的, 就只有當下的心情吧!

  
你說, 要活在當下, 我便跟你來個盡情投入, 在電光火石間, 火併出艷麗閃爍的彩光, 讓火舌燃燒整片心田……


  
 一切皆有盡時, 激情過後, 總歸平淡, 平淡如白開水。

  
當下, 轉眼便過去了……

  
中醫理論強調天人合一, 原是千真萬確的。這幾天, 天氣轉涼, 來看病的人也多了, 因為人體與自然的變化沒法及時調和, 一旦和諧規律被打破了, 人便會生病。

  
我為醫者, 就是要讓這種失衡狀態恢復過來, 在相對的平衡下, 人與自然便能和諧共處。

  
昨晚趕往醫學院上課, 在小路旁, 突然犯病, 我的哮喘病發作了。 說你也不相信, 我每天都會隨身帶備急救藥物的, 就只有昨天, 因背包太重了, 便沒意識地把藥物拿起來, 沒想到, 這就出事了。

  
哮喘發病既急且危, 我是醫生, 也難自救, 說也奇怪, 每次發病, 都是身無旁人的, 這次也是。

  
後來, 我當然被搶救過來了……

  
不管我扎針的技術怎樣的超凡, 當下, 也是徒然!

  
記得小時候, 老師問, 我的自願是什麼?

  
我傻傻的說:「悠悠蕩蕩, 四處漫遊……

  
這個率直的答案, 換來罰抄一百次 --  好一個莫名其妙的教訓啊!

  
沒料到, 多年後, 捫心自問, 答案也如是 --   悠悠蕩蕩, 四處行醫, 浪跡天涯, 逍遙自在……


P.S.  一直有網友希望我能公開診所的地址, 也想找我為他們治病。

  
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 唯自知行醫日子尚淺, 醫術有待改進, 實不敢耽誤病情, 所以沒有公開診所資料。

  
最近, 有網友找到我在燕窩莊的地址, 頻頻往那兒找我......

  
我只是一個極為平凡的女郎中, 若有緣遇上了, 我是不會拒收病人的; 然而, 人的相遇相識, 有著不可預知的緣分, 一切, 不可強求......

  


6 則留言:

  1. 多多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小心身子!
    「君子坦蕩蕩!」樂哉!

    回覆刪除
  3. 火柴人醫師(李廣冀)2007年11月1日 上午10:55

    我都覺得是,不能強求。我也是極度平凡的男郎中,不敢逞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