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夕陽無限好?


哥哥知道我也愛吃牛肉, 所以不斷的叫我吃多些, 我想, 哥哥是疼我的,總怕我吃不夠, 還叫了 Zero, 兩兄妹捧著冰凍的無糖可樂, 大口大口的喝,然後, 對望著大聲嚷著 -- 嘩, 好舒服啊......哈哈, 像回到小時候, 我們喝有糖可樂的情景......由有糖可樂, 到無糖可樂, 中間經歷了那麼一段時光, 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周六晚, 請哥哥來診所為我把那沉重的畢業證書載回家, 那就是一般西醫診所懸掛的金色銅座證書, 是同學幫我訂造的, 但現在卻不欲放在診所裏, 只好搬回家……


  
專業證書, 代表什麼?

  
哥哥說, 他若是訂造銅座證書, 真不知挑哪個學位來造? 是喔, 他的學位也太多了, 在名片上排印得滿滿的!

  
「哥哥, 我好想吃火鍋哦……」我看看正專注開車的哥哥說。


  
「好的, 就去九龍城的方榮記吧!」他雀躍的答道。

  
我們家對美食, 總有著多多少少的要求, 談到往哪兒用餐, 大家都很興奮。想想, 很久沒有跟哥哥吃頓晚飯了……

  
 方榮記火煱店的手切牛肉, 是哥哥最愛吃的, 我們叫了滿桌子的火煱料子, 吃得很起勁。

  
 從小到大, 我在哥哥眼中, 只是一個妹妹, 一個丫頭, 一個十分倔強的超怪人物, 反正, 我沒有出什麼亂子, 他便安心; 然而, 當我念醫後, 竟然真正的當起中醫來, 他是萬料不到的。

  
更讓哥哥擔心的, 是他看我行醫後, 身心疲憊, 總是不定時進餐, 又常常迷路, 沒有固定收入, 也懷疑我能否養活自己和一隻小貓?

  
 大抵, 家人和朋友都這麼的想吧, 看我如何維持我本來的消費模式, 看我能否堅持下去, 看我何時放棄當一名全職中醫, 然後轉行……

  
 友人說: 「何解你現在叫逍遙中醫, 但卻不及以往的逍遙? 何解你以往常休假逍遙外遊, 現在卻那樣辛勤工作, 一點也不輕鬆?

  
時間用在哪兒, 是看得見的!

  
當我一星期要上三晚的課, 還要寫稿子、整理醫案、看書、上網找尋我不懂的知識時, 餘下的時間, 到底有多少?

  
近聽江湖傳聞, 同屆畢業的同學某某, 決定放棄行醫了。我的心, 悲悲戚戚的, 很不舒服。某某是一個有家室的男子, 剛行醫的收入, 根本不能養活一家人, 他所受的壓力, 可想而知。

  
行醫已一年了, 他的收入仍是不能穩定下來, 太太已怨聲載道, 他終於還是選擇轉回本來行業, 無奈地把中醫作為以後退休的興趣罷了!

  
人們說, 中醫是夕陽行業, 青黃不接, 在這位同學身上, 是否可以找到一點端倪?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我愛追逐落霞, 欣賞那將逝未逝的嫵媚, 不管如何, 能捕捉當下的柔美, 記取那瞬間愉悅的心情, 不亦快哉.……

6 則留言:

  1. 難怪很多中醫師想來美國求職。至少美國還糊的了口

    回覆刪除
  2. The competition in HK is fierce, be it western or Chinese medical doctors. Patients will eventually know that you treat them with your heart.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寫到你和哥哥的。。。很窩心~因為我也有一個我很敬愛的哥哥。。有時一起懷免兒時的快樂東西,倆家有不用言語的甜蜜溫暖感覺

    回覆刪除
  4. 「艱苦我奮進,困乏我多情」互勉之

    回覆刪除
  5. 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是很幸福的.
    希望你能苦盡甘來.

    回覆刪除
  6. 理想在現實中消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