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秋水含情



  在假期的下午, 怎得一個字了得, 終於, 還是衝破了耳科男的禁制令, 忍不住, 偷偷聽了音樂……

  
不怕吧! 只要不聽Mp3 便行了, 聽聽電腦播放的音樂, 應沒問題的呢!

  
聽音樂的習慣, 是從患上中耳炎開始, 當我的右耳聽力逐漸下降時, 我的聽覺卻異常靈敏。


  
平常聽莫札特的《安魂曲》, 就只覺得動聽罷了, 也說不上什麼震撼, 可是, 兩年前, 耳患發作後, 再聽《安魂曲》, 竟然聽到音樂的豐富層次感, 除了震懾心靈外, 只能說, 自己真的感受到何為天籟之音。

  
接著, 隨緣發現了白駒榮的南音, 那首《客途秋恨》, 聽到歌者哀怨纏綿之演繹, 又是震動心弦, 那才曉得, 什麼是纏綿悱惻? 什麼是癡情怨偶? 情愛傷人, 足以令人魂牽夢瑩, 剪不斷, 理還亂……

  
最近, 因耳患發作, 被禁止聽 Mp3, 思想有點頹唐, 不欲說話, 常常在發呆, 忽爾注意到身邊的人群, 處身凡塵俗世, 聽到的都是惱人的嘈雜聲, 人們總愛大聲說話, 吵吵鬧鬧, 一點都不悅耳。

  
好吧, 我最擅長把壞事變好事的, 這次不能聽 Mp3, 我便嘗試, 用聽音樂的集中力, 轉移為專注地為病患號脈; 也努力全神貫注, 為病患施針。 結果, 真的出乎意料之外, 我竟然突破了一個境界, 一個與病患溝通的新意境……

  
人間種種, 得得失失, 誰能說得清?

  
我相信因果, 但在命運撒下之天羅地網中, 我還是會竭盡所能, 掌握我能掌握的, 讓我生命圓滿、豐盛, 享受當下的一切, 包括痛苦與快樂, 珍惜擦肩而過的有緣人。

  
也許, 某年某月某日, 我與你在地鐵的轉車處相遇, 在回眸時, 你看見我秋水含情的眸子, 從記憶中泛起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你要呼喚我時, 我已消失在人群中……

  
緣分, 從來都是難以觸摸的!

  
天氣轉涼了, 為了疼愛我的人, 我該添衣了!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您真的很朋愛醫!~~ 我覺得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是一件好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