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也可輕安



今天只有10度,我穿了這雙長長的可愛襪子,很溫暖呢!
  打從認識修道的A君,我便愛上扔掉東西,扔掉一切多餘的東西,扔掉一切可以扔掉的,包括人和物,包括累贅的記憶與虛空……

  
當然啦,我們遲早,也是孑然一身的撒手人寰,一切帶不走的!

  
自從搬了新家,過著新的生活,便決心整理生命,留下的,就只有「當下」,當下喜歡的,當下的心情,當下的景致……

  
於是,我為以往,曾經如此珍惜的小情小物,用手機隨便拍下照片,然後,送走的送走,撕毀的撕毀,好不痛快。

  
我要精簡人生,先「捨」然後「得」。



  就向A君學習吧,以「輕安」邁向人生的盡頭,既然要獨行,後果必須自負。我深深明白,我那見鬼的腰痛,終究沒法治癒,無論我的針灸和拔罐技術有多高明,我還是能醫不自醫的。

  
我拿著那些信件、問候卡、布娃娃、無數的精美紀念品,在決定去留的瞬間,一幕幕的記憶,如電影的片段,倒帶般閃爍重現……

  
其中,不乏動人之處,也有過深情的創痛,那些人與物,給配對下來,紛至沓來,色彩斑斕。哦,原來,我的前半生,過得如許的豐盛多姿,串連起這些片段回憶,是那樣的波瀾壯觀,我的確不枉此生了。

  
行醫以後,我的故事還是沒完沒了,每當我跟自己說,要謙卑潛藏之時,麻煩總愛找著我,人事紛擾,是非糾纏,徘徊耳畔,是故,我的中耳炎又再犯病了,間歇性的失聰,其實也不失為一件恬靜的美事。

  
昨晚,為了慶祝自己的重生,我買了一個大大雪白的「天使蛋糕」,獨自把它吃掉。這個軟軟綿綿的性感蛋糕,是我一直想吃的,呵呵,這次終於可以把大天使吃進肚子裏,在肚子裏哼唱著聖詩,暗自陪伴我,渡過這個寒霜的聖誕節,那是多麼的「風流快活」啊!

  
冬天,我特別聰明,思想異常靈敏,希望這個冬季,大天使能飛來人間,陪著我應診,為病患除疾解困,為凡塵困頓的人們,帶來天籟之音……





  這個「天使蛋糕」實在太大了,我只可以分著吃,慢慢蠶食它……
 


  在蛋糕上灑上香脆的焦糖顆粒,吃起來,有卜卜的鏗鏘聲,與軟軟綿綿的蛋糕相配,真是天作之合…… 

13 則留言:

  1. 病人球-教學醫院2008年12月24日 下午4:56


    另祝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2. 好一句 " 精簡人生 ".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3. 聖 誕 快 樂 新 年 快 樂 日 日 快 樂

    回覆刪除
  4.                               <   聖誕快樂 !   >
     
    “ 輕安 ” 實是生活最美的藝術 , 多一分則太肥 , 減一分則太瘦 , 穠孅合度 , 不疾不徐 , 感官特別的醒覺 , 可以嗅聞到微風的信息 ….
     
    只擁有 ” 方丈 ” 空間的禪師 , 卻是世上最快活之人 ,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 當我們對物質依賴度愈低 , 心靈世界反而更寬廣 ;  那小板凳恰好為你目前優質精簡的生活 , 做了最好的註腳 , 這樣的生活很閒適 . 很富足 . 很美 ….

    回覆刪除
  5. 祝 聖誕快樂! 新一年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

    回覆刪除
  6.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7. 祝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