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未若柳絮因風起



    在國內實習時, 愛上了青島啤酒, 尤其是金裝的, 愛那濃濃香香的小麥味, 金津玉液的酒香, 清涼透心, 且價廉物美, 是與友人豪情壯語時的必備佳品……

  
然而, 我喝過兩杯便會醉倒, 滿臉通紅, 酒氣散發時, 更會吟詩作詞、改寫沙劇名著, 可惡的友人試過把我改寫的劇本記錄下來, 我看了, 覺得自己醉中才情豪邁, 不似醒時的嬌柔筆觸, 創作思維飛揚飄逸, 改寫的情節頗堪玩味, 劇本在友輩間流傳, 備受稱頌……


  似乎, 我有點領會李白醉後撈月的心情, 呵呵 --

  
但願長醉不願醒, 人生在世不稱意, 明天散髮弄偏舟……

  
三鄉之旅, 讓我看見長輩友人退休的悠閒豐盛生活, 那是一種長遠而精心的打算, Uncle Cheng 更是花了十年, 為他的退休生活作準備, 包括親手設計別墅, 一磚一瓦都由自己選購, 然後, 與太太恩恩愛愛地住進這座城堡裏, 每到假日, 迎接各方親友來訪。

  
一切都是意料之中, 包括夫妻的感情, 穩穩妥妥的度過悠悠歲月, 真是難能可貴……

  
我只有羨慕的份兒, 因為我連下周的事情都沒法預計, 有計劃等於沒計劃,每天都是變數, 能把持的就只有當下, 故更珍惜瞬間流轉的人和物, 真不知明天能否持續未了緣?

  
三鄉的的士司機盧先生是去年結識的友人, 這次介紹我們到雅居樂的 「OK德燒蠔餐廳用餐, 那兒的橫琴淨化生蠔甚受港人喜愛, 常是座無虛席, 燒蠔有多鮮味?

  大抵我已忘記
, 可那青島啤酒的甘甜, 仍流溢嘴邊, 讓人回味再三。

  
我守不住下周的承諾, 看顧不了我深愛的小貓, 惟有徘徊花間, 遊走江湖, 偶爾, 駐足欣賞飄盪眼前的片片落英--

  
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



 

  
 






8 則留言:

  1. 那麼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2. 記得那個「青島啤酒」的味道,好苦啊!!!

    回覆刪除
  3. 瑪嘉烈, 金裝的青島啤酒的味道不會苦, 反而有較重的小麥味, 甘甜清爽, 你不妨試試...... M&Ms, 你也可以追求這種境界, 但有得必有捨, 看你如何抉擇......

    回覆刪除
  4.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飛羽觴而醉月。不有佳作,何伸雅懷。」

    回覆刪除
  5. 噢~啤酒的味道,小學的時候以經試過了  現在已是五戒弟子,已滴酒不沾唇了

    回覆刪除
  6. 青島也是我喜歡的選擇啊!

    回覆刪除
  7. 我也喜歡喝青島啤酒,它的味道很清甜,一邊喝一邊吃果仁花生,是樂事! 想起青島,我的印象很深刻,因吃了不潔的海鮮,我和丈夫(當時是男朋友)都拉肚子多天,回港當晚立即到伊院看急診,我還要覆診,真的很辛苦。所以,到青島旅行,小心飲食,尤其是海鮮呢!

    回覆刪除
  8. 西瓜, 你說的也是, 我的朋友往青島旅行, 大都投訴食過海鮮後拉肚子, 有些更須進醫院呢! 喝青島啤酒讓人有舒暢之感, 那是一種放鬆的心情, 現世難求的灑脫, 很高興知道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