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何必在意


  新病人看見我這個迷彩手袋,頗感驚訝,因為不敢相信,一個女郎中會使用這種看似十分叛逆豪邁的袋子,而又竟然在應診時,也如此這般率性打扮……

  她當然不了解我。

  自從離開了上環燕窩莊以後,再沒有必要應診時穿上醫生袍,我便開始隨性而為,最隨緣自在的,是做回自己,愛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做自己慣常開心的事。

  何解人們總以為穿上醫生袍才是醫師?

  如今,幾經折騰,終於可以不依賴外相而行醫了,那好像破繭化蝶的一個過程吧!而我,恰恰是莊周夢蝶的蝴蝶,總不能辨別何是真實現場,何是夢幻奇景?

  既然一切如幻似虛,只好繼續沉醉,那物我倆忘之迷離境界,老莊變蝶乃脫俗成仙,但蝴蝶變莊,就是誤墮紅塵了。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何必在意……


  這是我為新毛衣編織的亮麗領款,是在網上學來的,一位叫明月的織女,慷慨地將自己的創作拍成短片,與網友分享,我便跟著學習,竟然,也織得似模似樣啊!


  今天終於完成了這件紫毛衣外套,嚴格來說,是Candy協助我的,每當有漏針或錯織的情況,她便會替我修補,很專業的呢。

  一直以來,我要做的事情,大多能成功,絕少會半途而廢的,這次給我助緣的人,當然是Candy,一位由上天賜予的好同事、好夥伴。

  真的要感謝她嗯……


  有關富記的小菜,我在這兒介紹過幾款,上圖是他們的「生炒骨」,你看看圖中的菠蘿、青椒、洋蔥和排骨,各種食材恰如其分地參演了這場活色生香的演出。

  怎麼說?

  就是吃的讓人滿足,十分回味,總想與喜歡的人分享……



14 則留言:

  1. 凡到醫師手的,皆為醫師的專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付出了真心誠意,
      那就是最專業的表現了。。。

      刪除
  2. 一言以蔽之,做人必定要有心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否有 heart,
      別人是看得見的。

      刪除
    2. 你是否有 heart,
      別人未必看得見,唯有心人一定能見!

      刪除
    3. 你是否有 heart,
      別人知道否,已不重要。
      立於天地之間,
      俯仰無愧便可。。。

      刪除
  3. 單看排頭做判斷的人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做回自己和行醫沒有關係,最重要還是醫術和醫德!
    這溫暖牌很漂亮,留待冬天派用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許多人都不相信,我會編織毛衣。
      事實上,我除了會跟模板學習之外,
      也會嘗試創新,
      這樣便會編織出一件,
      獨一無二的毛衣了。。。

      刪除
  5. 毛衣織得很漂亮呢!難得醫師一針一針的完成。我織一件毛衣織了十多年才完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織一件毛衣織了十多年,
      這溫暖牌,可真夠長情啊。。。

      刪除
  6. 雖說何必在意,但醫師選用的物品都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花入各眼吧,
      自己喜歡,
      順著感覺走,
      眼中自然出現蓮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