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流年易逝

  

  有關這條項鍊,就是因為有一個超可愛的貓咪墜子,每次我掛在膀子上,都會引來旁人的關注目光,當然,我已有經驗了,所以遇到陌生人瞪眼看著我的膀子時,我便曉得,又是貓咪墜子惹的禍……

  
「嘩,會微笑的貓咪呀……呵呵,在哪兒買的,很可愛喲?」一位女士指著我的膀子大喊。

  
我坐在茶餐廳裏,給這位愛貓迷碰上,只好含糊的答道:「別人送的……也不知在哪兒買!」



  
我以為這樣便能隨便打發她,誰知,她竟然坐到我正對面空著的位置上,然後,自言自語嘀咕著:「怎會有如此嬌美的貓兒?我很喜歡貓的呢,這個貓咪墜子設計得真精美,把貓咪的笑容刻劃得這麼生動……唔,掛在你潔白無暇的脖子上,也特別的美呢……」

  
我對她微微一笑,然後低下頭,專心地看我的書,那是我寶貴的早餐閱讀時光,我不習慣隨便跟陌生人搭訕,而事實上,這家茶餐廳我已光顧了兩年,從來不會跟任何人說話的。

  
那兒的服務員也很能掌握顧客心理,對我,從不多言。

  
昨天,我也是掛著這條項鍊,正站在馬路旁等著轉綠燈過馬路,有一位男士,用奇異的眼神盯著我,然後,指著我的脖子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只想請問你,這條有趣的項鍊是在哪兒買的呢?因為,我的女朋友很喜歡貓咪的,我想買來送她……」

  
我的確給他嚇了一跳,看見交通燈轉了綠色,我便迅速橫過馬路,邊行邊回頭,胡亂的跟他說:「別人送的,別人送的,不知道……」

  
你送給我的這份禮物,就是這樣的,為我帶來點滴的回響,在這個流年易逝的人生裏,留下一絲印記,一縷輕煙似的浮光掠影,不怎麼值得追憶,但便是叫人難以忘懷。

  
一位新朋友曾這樣形容我:「一個生活在童話裏的人物,怎會在現實世界出現?一個那麼勇於表現真我性情的人,如何在這個虛偽的社會立足?你是古人,應該不會存在於現世,但卻讓我們遇上,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這番話,對我,真不知是褒還是貶?

  
怎麼說,能為自己改寫了命運,為自己打造一個童話世界,還能有尊嚴地養活自己,把畢生所學回饋社會,這樣的真實人生,雖然有點輕狂,但還算不賴啊……


  

  我喜歡吃「薑餅小人」(也是童話裏的人物),但只有挨近聖誕節才可以吃到,過去兩年,有一位女病友會親自烘製這款餅乾來送我的。

  
平時,我會到附近的奇華餅店,買這種裏面夾著薑粒軟糖的薑餅曲奇,來做茶點,老薑的氣味能溫暖我的脾胃,你也吃一塊吧……

  

  布金魚「喜兒」是新加入逍遙堂的小玩偶,這天,我給她介紹這群站在窗邊上的黑貓家族成員。

  
對呀,我怎麼總愛跟玩偶說話?

  
難道,我真的生活在童話世界裏……

7 則留言:

  1. 奇華餅店另有一款「杏仁咖啡」的曲奇餅仔,是我的首選。
    [版主回覆08/01/2011 00:11: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8/01/2011 07:42:00](Empty)

    回覆刪除
  3. 有智慧地,適當的,不是我慢的莊嚴自己,其實是沒有什麼不妥呀!
    [版主回覆08/01/2011 08:49:00](Empty)

    回覆刪除
  4. Hi! I also like your cat pendant. As for the ginger biscuit/cookie, I found it is too sweet and too little ginger flavour as can be brought in most cake shops.
    I am like you , I don't like to share table with strangers when eating outside.( But during lunch hours, it cannot be avoided )
    Have a happy Monday !
    [版主回覆08/01/2011 11:00:00](Empty)

    回覆刪除
  5. 老實說 , 我不太明瞭”一個那麼勇於表現真我性情的人,如何在這個虛偽的社會立足?”的那一番言論. 似乎, 表現真我就在現世社會無立錐之地?
      當你認同世界的虛偽為大多數 , 並自知這是不對的, 就更要以身作則, 擇善固執, 使別人明白誰是誰非, 以改變社會歪風. 而並不是去告訴別人現實就是這般壞透, 不隨波逐流就是社會裡的異類云云, 使更多人走向歪風歪理.
    [版主回覆08/03/2011 07:17:00](Empty)

    回覆刪除
  6. " 不見自性外覓佛 , 起心總是大癡人 ,若能心中自見真 ,有真即是成佛因 ."^^
    [版主回覆08/03/2011 16:16:00](Empty)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08/03/2011 21:3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