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綢繆繾綣

  昨天早上,滂沱大雨,水果王子給我送來兩份禮物:一套抽真空拔罐器,以及一盒新鮮車厘子。

  
兩樣東西都是我喜歡的,前者能滿足我對醫學的實踐欲望;後者則能安撫我的脾胃。友人對我的身心都關顧到了,正切合當下,我那一顆零落的心兒,得友如此,乎復何求?


  

  記得上次,跟水果王子隨便的提及,我想研究一下,如何使用抽真空拔罐器,用在放血療法上,可緩解頑固的肌肉痛症?並正欲尋找一套合適的拔罐器。
  
之後,水果王子便請朋友幫忙,在國內採購了這套儀器回來送我。

  
水果王子也是一位「中醫迷」,我們每次碰面,總有談不完的話題;偶爾,在徵得病人同意之下,我也會讓他在逍遙堂助診,一起研究病案。

  
他在華夏中醫學院修讀中醫課程已有一段日子了,他的第一針和拔罐技術,也是在我這兒學習的,所以我常常調侃的說,他是「逍遙派」的大弟子。

  
水果王子為推廣中醫中藥不遺餘力,他的親友和同事,大都是他的忠實粉絲,縱使他仍未畢業,但已能為親友們免費看病,開些簡單方子和做一些針灸拔罐治療。

  
我深信,他以後定會成為良醫的,因為他有一顆熱心腸,又樂於助人;還有,他待人真心誠意的態度,和穩重成熟的外表,能贏取別人對他的信任,這是成為醫者的天賦優勢。

  
我認識不少「中醫迷」,有些是靠勤奮用功,有些是興趣為先,有些天生就是讀中醫的好料子,只要機緣契合,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便能順利走上行醫之路,而水果王子,便是屬於這類「中醫迷」了。

  


  
認識我的友人,大抵都知道,我對車厘子和草莓,有著莫名的鍾愛,但真正把我的喜好記在心裏,而又會給我送水果來的人,除了媽媽外,就只有水果王子了。

  
我很敬愛這位友人,所以,同樣地疼愛他的太太和女兒,我跟他們一家人的友誼,就這般疏疏離離地維繫著,在這個人情涼薄的社會裏,實在是難得的情誼,相信也將會是一輩子的了!

  


  
這陣子,為了小魚兒的事,讓我頗費心機,也不知何故,添購了的新魚兒,當天就有一半羽化升仙了。
  
  
金魚顧問說,天氣悶熱,魚兒生了白點病,放了藥也沒用,叫我暫時不要再添新魚了。

  
我很怕處理魚兒的問題,但又沒有人幫忙,只有靠自己;假如,你在我身邊,我便可以放心讓你解決了,你說是嗎……

  


  今天晚上吃了這款芒果蛋卷,味道鮮美,也不太甜,貼在這兒,跟你分享。

  
放在蛋糕旁邊的兔子手帕,很可愛吧,那是剛收到的小禮物,那成雙成對的小兔子,只讓我想到,纏繞腦際的這兩句詞 ──

  
君情繾綣,欲結綢繆……

3 則留言:

  1. Morning! You also like mango egg roll ? Stimulates one's taste buds in a hot and humid summer.
    [版主回覆07/21/2011 11:42:00](Empty)

    回覆刪除
  2.  
    [版主回覆07/21/2011 17:27: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7/22/2011 03:09: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