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味道的漣漪

 


  炎夏永晝,有幸品嚐到如甘露般的仙果,竟然讓我有何似在人間之詠嘆!味蕾片刻的歡愉,讓我逍遙快活,其實,食物予我,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欲外,還有更深層的回憶意義,那是味道延伸的記憶,能勾起一些埋藏在心裏隱約的歷史……

  
你送來的水蜜桃,是那樣的嬌美香甜,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到的水蜜桃呢!



  
你知道嗎?當我把水蜜桃捧在手裏,大口大口地貪婪的吃著時,那清香的果肉散發著誘人的芬芳,甜蜜的果汁滑落在我的手指縫間,頃刻間,讓我回想到去年,跟一位知心友人,共同分享了一個美味水蜜桃的片段。

  
這位友人,如今,已從我的生命中淡出,走在他選擇的康莊大道上去。

  
是一般風景,兩樣心情;猶記碧桃影裏,誓三生。

  
水蜜桃的味道,讓我思憶著友人,心裏有點難過,這種甜蜜,似乎變了味道,不經意地翻弄了平靜的心湖,泛起了串串漣漪。
  


  
請恕我不能陪你喝青島啤酒了,雖然,這也是我曾經的最愛,但現在我的飲食習慣已改變了許多,那些酒精類的飲品,我都戒掉了。

  
就讓我以茶代酒,與你杯酒當歌,笑談風月吧!

  
還有,我也不能跟你到海鮮市場去挑選活魚、鮮蝦了,因為,我已不忍心這樣做。是的,現在,我也不會購買鮮肉的了,但偶然仍會買些急凍虎蝦的。假如有一天,我連這些虎蝦也不吃,那便是我進入吃全素的人生了。

  
這一天,應該不會太遠的啊……

  


  
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都不大愛吃東西,放假時,常常忘記要定時進食,躺在美人魚沙發上看書,也會忘記吃飯,接連閱讀幾小時,便隨意在沙發上睡覺,然後,看見天色昏暗,才發覺肚子空空的,仍沒吃東西。

  
這天傍晚,我特意出關,到對面商場的「味千拉麵」,以為可以吃一頓像樣的晚餐,點了這款炸雞拉麵,味道卻出奇的差,我努力地吃了半天,結果還是剩下一大碗。

  
也不知何解,近來胃納欠佳,總是吃不到稱心滿意的食物;也許,沒有你作伴,什麼山珍海錯,也變得索然無味……
  


  
我把這個平安盒子放在診所的小木凳上,用來放置一些精美的糖果,專門給我的小病人享用的。

  
我很愛我的小病人,為了他們,我會預備多種新奇有趣的小零食,給他們伴藥吃的呢……

5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7/14/2011 07:23:00](Empty)

    回覆刪除
  2. 龍子長大了可呼風喚雨,王子長大了是一國之君主,你的小病人是佛子,長大了......天人之師,您真有慧眼!    
    [版主回覆07/14/2011 07:26:00](Empty)

    回覆刪除
  3. 沒有你作伴,什麼山珍海錯,也變得索然無味……
    agree that if the one who had lover
     
    [版主回覆07/15/2011 12:37:00](Empty)

    回覆刪除
  4. Morning!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要定時進食. You are a doctor and you must set a good example of yourself.
    I always find quite a number of people queuing outside the noodle shop you mentioned. But until now I have not tried. The shop has branches and maybe the quality is difficult to control.
    [版主回覆07/15/2011 12:38:00](Empty)

    回覆刪除
  5. http://hk.rd.yahoo.com/blog/mod/art_title/*http://hk.myblog.yahoo.com/ashun2068/article?mid=22084  
    [版主回覆07/16/2011 16:39: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