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愛情, 豈可終老



  丈夫為妻子做艾灸治療,在煙霧瀰漫的空氣中,迴盪著一絲絲甜蜜溫馨,即使是生病了,當下,那種共嘗甘苦之情感交流,透過一支燃亮的艾條,給二人貫注了正面能量,除了可抵抗病邪外,還增添了夫妻情誼……

  現實告訴我們,不得不相信,愛情只能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激情燃燒殆盡後,末了,不能終老。

  當愛情步入婚姻階段後,愛情便會漸漸昇華,最終,大家都變為親人;然而,許多人對親人都缺乏關愛,因為太親近了,沒有了基本的禮貌,沒有了努力的灌溉,一切變得,理所當然。

  愛情,如踏在雲端,浪漫奇妙,短暫而刺激;婚姻,卻要落實到生活,而生活總是迫人的呀,在柴米油鹽中掙扎,長久而磨難。

  誰能留守在你病床前,與你終老,那才是彌足珍貴啊!
 
  為了推廣艾灸治療,我可真的花盡心思,只要病人肯回家做治療,我便會送上艾條,兼詳細講解施灸方法,尤其是家中有長者的,更鼓勵他們互相幫忙做治療,作為一項家庭活動。

  說是說了,也盡了我微弱的能力,不過,真的付諸行動者,沒有幾人矣。

  他們會用上千萬個理由,最普遍的是沒時間、受不了艾煙味、遭家人投訴等等等等,其後,有的更把那些艾條送還給我,表示他們不會再試了。

  近日,有一家三代的病人,對艾灸治療不抗拒,我便大力鼓吹,可是,他們仍沒法掌握其中的竅門,情急之下,我竟然提議,周日讓我親自到他們家作示範。

  是的,這次出診,可以幫到他們老中青三代人,也可順道探望,久病了未能來求診的嫲嫲,怎麼說,此行也划算啊……


  這是為婆婆做的艾灸治療,集中在頭頂的百會穴施灸,可袪除頭風,升提陽氣,溫通經絡,調整氣血。

  讓婆婆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然後,我站著幫她施灸,她便會很舒服,也不怕艾煙燻著她的臉。

  我留意到,婆婆的頭顱,常不自覺地微微搖動,那其實是內風引發,經艾灸幾分鐘後,其搖晃幅度明顯減少了。

  你們看了這篇網誌,以為我開始接受出診邀請了嗎?

  不是的。我已很久沒有應邀出診了。

  這次,委實不能說是「出診」,因為是我主動提出,去探望那兩位老人家,他們一家,不只是我的病人,也是我的老朋友。

  所以,示範完畢,我們便一起去飲茶、聊天、遊車河……

  這般玩樂,又怎會是「出診」?


  哥哥嫂嫂剛從印度回來,帶給我們這些巨大的石榴,我將之排放在窗邊,慢慢享用。

  你不曉得,吃這石榴的過程,倒有點像吸血殭屍似的。掰開石榴,那些鮮紅的汁液流滿雙手,有點可怕,但果肉鮮甜汁多,也算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啊……


  今年聖誕,我很惦念的病友糖果女,並沒有出現,但仍收到同事送的「薑餅小人」。

  這款曲奇,有著濃濃的肉桂味道,幾乎把薑味全蓋過去了,但肉桂也是我喜歡使用的中藥,也合我脾胃。

  節日對我已不重要,但隨著節日而預計出現的人與物,我仍那樣,念滋在滋……


9 則留言:

  1. 兒時,曾看過母親幫父親做艾灸治療,有用與否也是不知?因為並不常見。
    有時,我很羨慕一些老年夫婦,他們懂得互相關顧……感情是不分利益的,付出了也不要望回報,事實上這些回報,有那個老人希望呢,身邊人平安喜樂就已是晚年最大的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願大家能珍惜眼前人,
      父母在, 及時盡孝......

      刪除
  2. 如果媽媽還健在,我一定學習,雖然不太認識 (現會上網找找資料),但中國醫術實在是太博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孝心, 你媽媽收到的,
      願大家能珍惜眼前人,
      父母在, 及時盡孝......

      刪除
  3. 婚前愛情, 婚後親情, 有形無形, 存乎一心.
    石榴吃了的好, 看着似拔罐之後,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一心一意到白頭,
      但願如此吧!

      石榴原來很有營養價值的,
      味道也鮮甜, 是一種不錯的水果呢!

      刪除
  4. -------- 一起去飲茶、聊天、遊車河……
    有你着數呀 ! Ha ! Ha !
    I find most ginger cookies are either too sweet or with little ginger taste. Meow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薑餅小人最好是自己做的,
      放多些薑粒軟糖,
      味道會更夠薑, 也有特別口感.......

      刪除
  5. 石榴是我喜歡的水果.甜甜酸酸的果汁.吃在口裏.享受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