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慢慢走


 

  這樣便踏入十二月了,心情沒有特別的激盪,只是感覺時光飛逝,怎麼一轉眼,便到了一年將盡之時,如今,看花是花,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切本該如是,淡淡的,慢慢走,悠閒點,踏實地走路,細味生活的實相……

  年輕時,總愛急步走,走兩步跳三步,還愛抄小路,以為走得比別人快,其實就如「龜兔賽跑」中那隻驕傲的小白兔,後來,當然是給烏龜趕上來,最終,只有輸得心服口服吧。

  打從大劫歸來,撐著士的,才被迫慢慢走路,誰料這便開始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更驚訝發現,原來,慢有慢的好,尤其是到了該要慢活的人生階段時,調整生活的節奏,可以活得更自在,更逍遙。

  你常這麼跟我說,慢慢走,走著走著,便走到人生盡頭了……

  這些老生常談的話,聽了也無動於衷吧,大家都會走到人生盡頭的,但重點是,如何走?跟誰走?怎樣走? 

  細節決定成敗,慢慢走,方能緩緩觀照,在應診過程中,醫者對病患的仔細觀察,把疾病的信息,一一找尋,更能防患於未然,這些都是行醫以後的漸次領悟。

  又如,對一種治療方法的體會,原來更須要不斷反芻,加上不斷的臨床驗證,方能得到一點踏實的病案數據。

  你看上面的相片,是病人在進行拍打治療,他們是夫婦,在我的指導下,女的為男的拍打手臂內側,那是心經的循行路線,因男病人患有高血壓病,心血管問題,容易在心經及心包經上找到包塊,但陰經位置自己不容易拍打,所以便請他太太代勞。

  我喜歡教病人,為自己和家人做治療,若是夫婦二人同來更好,互相做治療,既能幫對方治病,也可以一邊做治療,一邊聊天,增進夫妻感情,一舉多得……


  才拍打十多下,便看見有紫斑出現,於是,我便接手,跟著病邪的指引,拍出這般境況。相片中,左邊是男的右手手臂內側;右邊是女的左手手臂內側,女的患有更年期綜合症,心經當然有問題。

  邪終歸有出路,那些浮現的紫黑色包塊,很快便消散了。

  許多人問,這麼拍打法,痛嗎?

  呵呵,當然很痛啊!

  但痛而後快,讓病邪有出路,我認為也划算……


  天氣轉冷,這個暖手包薑餅小人又出動了。

  你知道嗎?病人都愛叫我「薑師」,因為我最愛用薑入藥,又愛吃「薑餅小人」曲奇,手常冰冷……


  好友說,我應該夠時間要為血色素給力了,於是便拉我到家樂商場吃了一頓牛肉火鍋,這家店的佐料醬汁很特別,用上芝麻醬和蘋果醋,比傳統的蛋汁辣椒混醬料,較為清新味美,還有,那些任食的蔬菜豆腐,更討我歡心。

  冬日吃火鍋,別有一番溫馨情調吧。塵世間,曾經有緣,圍爐聚餐的友人,應該要好好珍惜嗯。

  感謝友人的關愛,給我補充生命能量,下周便要到醫院抽血做檢查了,希望這次能順利過關吧……



3 則留言:

  1. 路宜慢慢走, 火鍋宜慢慢歎, 有氣氛, 又唔怕"六"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從俄羅斯回來了,
      想必更愛吃火鍋,
      圍爐夜話, 人生幾何?
      人生得意須盡歡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