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時光無情亦有情


  我喜歡義順的薑汁燉奶,從學生時代就吃到現在,即使覺得它的價錢有點貴,但仍是會每年光顧兩三次的,那是一種回憶的味道,當然跟誰去吃,也是一個重點。

  記憶中,跟舊同事 Candy 一起去品嚐的次數最多,上面的相片是兩年前,在離開旺角前,我約她到義順吃了一次薑汁燉奶,熱騰騰的奶香,幾乎燙傷我的舌頭。

  這種嘴饞的記憶,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時光就這般無情地溜走了。下次,當疫情過去了,我會再約 Candy的,再去逍遙堂時期的旺角,吃我們的喜歡食物,包括義順的燉奶,以及通達的燒賣和腸粉。

  呵呵,怎麼都是吃的呢?

  我的脾胃虛弱,不能挨餓,吃得溫飽,才可靈活思考,辨證論治,才能得心應手。

  話說上周六,當接連為多位病患看診後,錯過了午飯時間,我竟然全身虛脫,發覺原來肚子空空的,早餐吃得飽滿的食物早已給耗盡了,必須馬上進食,否則便會倒下來了。

  經過這次體驗,我再也不敢把病人排得太密,還是逍遙些好,反正,大家都到了慢活的時候,一切不用太緊迫,慢慢走,細細看,人生路上,原來到處風光如畫,從前因走得急,錯過了好山好水,甚或,也錯過了你和他。

  原來應該遇上的人,卻因種種緣由,錯失了彼此,在茫茫人海中,終究是,各自成為對方的過客罷了……


  友人傳來上面的說話,是叮噹和大雄的故事,她說看了有點傷感。

  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切的美好,都不能永恆;同樣地,一切的悲傷,也都會過去。我們好好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每次的相遇吧……


  疫情嚴峻,我待在家裏的日子多了,給你看看上面的相片,是我和爸爸媽媽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各人舒適地把雙腳擱在坐墊上,悠閒地看電視的情景。

  從前,我是極討厭看電視的,但回到老家,為了陪伴雙親,在百無聊賴中,與他們談談電視劇的情節,也算是有點話題交流吧……


  哥哥滯留外地,沒有飛機回港,只好與嫂嫂每天鑽研美食,也跟貓咪小狗玩耍,一家人齊齊做運動,日子也算過得充實健康……


  這些美麗的紫色口罩,是好友惠芳送來的,拿回家與媽媽分享,她笑嘻嘻的說:「嘩,超美唷!終於可以換上這些紫色口罩,配襯我那些亮麗衣裳,讓別人看來也有精神啊。」

  感謝惠芳,也只有你,才明白我的媽媽是多麼的愛美呢……

8 則留言:

  1. 疫情如此嚴重。中醫可否介紹d葯湯讓人們可增強免疫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台節目講東講西, 談到
      新冠病毒疫情食療, 可以聽聽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Free_as_the_wind/episode/696547

      刪除
    2. 聽左。有食木耳。合桃衣。觀音茶。臭豆腐。綠豆湯.臭蛋.乳酪等.....覺得九唔搭八。

      刪除
    3. 事實如此,各有各說法,
      一條方亦不適合所有人,
      當然最理想是請教你的中醫師,
      別聽別人說好就去試,
      應該因每人體質而選用。。。。

      刪除
  2. 古時中醫只能靠望.聞.問.切而開方治病。冇科學實句。現在全部都要驗左先落葯。如昨天電視某中醫介紹心臟用葯用豬心。丹蔘.花𣄃蔘.紅棗.田七煲湯飲補心。西醫話內臟膽固醇超高。請問咁應唔應該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勿胡亂聽坊間之介紹,
      還是請教你的中醫師,
      他們較熟知你的體質,
      才可給你意見......

      刪除
  3. Why were the 2 cats wrapped u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哥哥幫小貓咪洗完澡,
      包著毛巾保暖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