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一笑一塵緣



  在一個平常的周一下午,燕窩莊來了一位老病號何叔叔,這是我十年前在燕窩莊剛行醫時遇見的病人,的確是老朋友了。

  我們見面,何叔叔便笑笑的說:「你瘦了啊,還剪了一頭超短髮,相比從前,清秀了許多呢,若在街上碰見,我都認不出你了!」

  我的外相的確轉變了,唯一他還依稀記得的,竟然是我那隻古董米奇老鼠腕錶。

  其實我只給何叔叔看過兩三次病吧,但他卻喜歡來燕窩莊聊天,跟老闆彭師兄相識已久,後來認識我,與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師醫十分投緣,我們總有談不盡之話題。

  其後,我轉到旺角行醫,他也專門到逍遙堂來探望我,也算是對晚輩的一種鼓勵吧。

  給你看看上面的相片,你就相信,我和何叔叔的喜好是何等的相似啊!這是碰面當天拍的,他竟然穿了一條有蝴蝶刺繡圖案的有型牛仔褲,跟我的史諾比刺繡,何其相襯?

  我們就待在診室聊天,交換了這幾年的近況後,他開始給我看手機內的相片,包括他的兩名雙胞胎男孫,看他談到孫兒和親友互動的開心表情,便曉得他的退休生活,應該是過得愉悅平安啊。

  記得我們每次的相遇,都是在談笑中度過,叔叔對人生之豁達,給予我不少勉勵,在頹唐中又有了充實進取之精神,實在是我的良師益友。

  緣份是很奇妙的,日後不知何時再遇,但就那麼隨著歲月悠悠而過,一切又是如許的自然,淡淡的流逝,然後回眸一笑,如春暖花開……


  這個有趣的大檸檬,是同事在上水種的,今天給我摘了一個大的送我,我超喜歡啊,拿回家放在窗邊,待檸檬變黃色,便給媽媽煮檸檬雞翅……


  天氣太悶熱了,這陣子胃口都變差,午飯時也沒有食欲,正不知如何點餐時,這家店的服務員姨姨卻給我提議,不如吃豬排酸辣幼麵吧,這是炎夏不錯的選擇。

  是啊,酸酸微辣的麵條,的確容易入口,一下子便吃光了……


  這天約了舊同事 Candy吃下午茶,帶她嚐嚐這家新加坡餐廳,點了我們都愛吃的雞肉串燒,還有喝這兒有名的香茅青檸梳打飲品,真是好消暑啊……


  今天與媽媽逛超市,給我發現了這款扁型的桃子,外相十分有趣,於是便買了幾個回家,結果爸媽都愛吃。

  因為扁桃的香甜果肉,跟圓形的沒什麼分別,也許是同家族的吧,而桃子當然是我們的最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