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幾時歸去



這個超可愛的貓咪袋子,是用來裝流動上網器和唇膏的,
每天跟隨著我,一個上網器供診所和家居使用,很省的啊……
  近日聽到幾位女病人,分別跟我說類似的話:「我這才漸漸明白你的苦心,看見你常不辭勞苦地勸人練功,根本對你沒有絲毫利益,而你卻這樣做,當你知道病人肯練功了,你便如獲至寶似的喜悅,原來,這就是醫者父母心,因為你視病人如親人,所以便那樣關愛他們……」

  
當你很愛一個人,你才會注意他的健康,你才會想盡辦法,希望他也練習「平甩功」。



  
她們練習了「平甩功」一段日子,發覺大大改善了本來的不適症狀,於是便極力推薦給枕邊人;可是,那些男士們多不大理會,無論她們用什麼辦法,男的就是不肯練功。

  
她們越發領會練功的好處後,便越擔心男的健康,所以體會到我勸病人練功的苦心。

  
好東西,當然要跟親愛的人分享;更何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其實就是愛你所愛的人,這句話很有道理的呢!假使你不相信,便看看那些患上重病的人,最傷痛折騰的,往往就是他們的枕邊人,那位曾在結婚誓詞中,信誓旦旦的伴侶,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病戰爭中,承擔著無窮無盡的精神摧折。

  
我們都曉得,久病床前無孝子,早知如此,悔不當初!奈何,大家都呼喊沒時間,生活逼人,連每天抽十分鐘練「平甩功」都說不可能,那我還可以怎樣?

  
前天,收到一位女病人的電郵,說她練功後感到全身麻癢,連舌頭也癢起來,十分害怕,我則回電郵安慰她,因為她的舌頭本來就是歪的,才練功兩三周,便有這般氣到病所的反應,實在是可喜可賀,只要繼續練功,不適的感覺便會消失。

  
請你不要挖空心思提出千萬個問題來挑戰我,逼問我練「平甩功」的好處了!你不去嘗試練功,永不會知道的,當你在練功的過程中,你便會發現其中之奧妙,那便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假如,我不是醫者,以我的性格,才不會跟你說那麼多的話呢!

  
逍遙人如我,幾時歸去,作個閒人,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     




  
原以為,我這餘生,便可以這般逍遙下去,誰知當了中醫後,才明白,這個「閒」字,是真的要用「偷」的呢……    




  
今天在家裏翻看醫書,發現這本中醫內科小書,這一頁給我寫滿了筆記,你看,我真的很用功,讀醫尤其專心認真,看著自己的字跡,也好生感動……

  


  
這是媽媽買給我的「不求人」,媽媽說,怕我找不到人為我搔癢,所以特意買來送來。對哦,「不求人」是很有意思的,由媽媽送我,當然最是窩心了……

     


  
病友歌歌和芬芬從北海道回來,送了這尾玻璃金魚給我,砂仁和和薏仁都很喜歡它呢……



有興趣的網友,請進入這網址,跟著師兄師姐們練習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7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7/15/2010 11:03:00](Empty)

    回覆刪除
  2. 平甩功的效應 , 非親力不能體認 , 說食不能自飽 , 望梅亦沒法止渴 , 你這切切之情 , 實超乎一般醫生對病人的關愛 , 可以說是比病人還在乎其自身的健康 …
    [版主回覆07/15/2010 11:04: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7/15/2010 22:03:00](Empty)

    回覆刪除
  4. 希望你鐘意
    [版主回覆07/16/2010 10:47:00](Empty)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17/2010 09:11:00](Empty)

    回覆刪除
  6. 加油~~
    [版主回覆07/16/2010 23:16:00](Empty)

    回覆刪除
  7. 請問你的地址旺角那裡?電話想睇病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