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愛自己

  


   連續兩天假期,我把二胡帶回家,跟我的書柜和美人魚沙發會面,大家相處融洽,這次,再沒有人來投訴我製造噪音了……

       


  
心情經過琴韻洗滌,整個人精神煥發,也不知哪兒來的興頭,很想為自己做鮮魚餐。於是,便提著大大的環保購物袋,往對面的超市購物去,走著走著,思緒恁地飄忽,剎那間,回想起去年的七月,我正生著大病,哮喘病、蕁麻疹、腰腿痛,連走路也成問題,更不要說獨自購物了。

  
生病期間,無疑是對我醫術之嚴峻考驗,那種難堪苦況,銘記於心,為了不想爸媽擔憂,堅拒搬回家中,唯有把正值暢旺的醫務工作全面停頓,專心治病,連續三個月,閉關靜養,然後,然後從倒下的地方,再次站起來。

  
我的拔罐療法,在自己身上,完全沒法進行,只慨嘆不能把身子扭轉,為自己的背部走走火罐,這點真的是能醫不自醫啊!

  
我多麼希望,能把這門技術,傳給師弟妹,也許會有這麼一天,他們會為我走罐,讓我享受一下,火罐在膀胱經絡上游走的痛快。

  
當我再次站起來,重新整理行囊,繼續走那看不見光明的人生路時,我便跟自己說,以後要好好疼愛自己,把活著的每一天,都視為最後的一天,不為別的,就為了在呼吸之間,找緊人生的支點,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吧,然後,熱烈地燃燒,照亮自己,照亮別人。

  
「平甩功」讓我站起來,是故我會無條件的把這功法推廣開去,望更多人受惠,你若有緣,路經我診所,便上來找我作示範吧!

  
我會傳你功法,讓你甩掉病魔,擁抱健康;然後,相信你也會把這能量功德,宣揚到自己的親友中去……
  


  
許久沒有吃鮮魚了,這次我挑了一尾桂花魚,用花雕酒、大量的薑和蔥,煮了這盤「花雕薑蔥燒桂魚」。

  
沒騙你的,上菜時,但覺酒香四溢,那桂花魚與薑蔥的味道配搭得天衣無縫,魚肉鮮嫩多汁,色香味俱全。可惜不能與你分享,只好貼上相片,給你欣賞。

  


  
今天,慶祝回歸十三周年假日,我燒了這個「蕃茄豆腐魚尾湯」,有湯有菜有鮮魚,還加上一大碗車厘子,很豐盛的晚餐啊!

  
你看,我真的很愛自己的呢!對呀,為了心愛的人,我們要照顧好自己,愛惜身體,免得對方牽念,那是愛的更高層次,我仍在學習中,願與你們分享……

  


  
水果王子出現了,這次沒有送水果來,卻換來兩盒精美的巧克力。他來診所時,剛巧我與同事正要享用下午茶,於是,我便把這件小小Pizza一分為三,大家分著吃。

  
我們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愉悅的下午,說說笑笑的,大家交互了近況,平淡而溫馨,宛如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般,那就是我所說的「君子之交」了……

  


  
前天,我站在診所藥房前,隨便的打開相機的自拍功能,拍下這張相片,是專門給你看的,你說許久沒跟我見面了,不知我現在的模樣?

  
自從練了「平甩功」,我的臉色變得紅潤,不再是以前的蒼白憔悴,頭髮也長了,但怎麼看,仍不大像個傳統的「老中醫」……


有興趣的網友,請進入這網址,跟著師兄師姐們練習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5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7/02/2010 14:11:00](Empty)

    回覆刪除
  2. 若能將自己扭轉過來 , 為自己拔罐舒筋活脈 , 這每個找你的病人都可以享受的事 , 於你而言卻是奢望 , 雖說自助助人 , 但實情是生活上不見得都可靠自助獨力完成 ,
    所以 , 盡其可能 , 每個人都要善待自己 , 多愛自己一些 , 桃園芳草 , 遠離廟堂 , 這小小的 ” 自私 ” , 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幸福密碼 !
    [版主回覆07/02/2010 14:11:00](Empty)

    回覆刪除
  3. 冇錯, 要更加愛自己, 謝謝
    [版主回覆07/03/2010 21:11:00](Empty)

    回覆刪除
  4. 醫師,你好嗎?多謝你到訪。深願你身體安康。
    走罐是否好難學的?因為早陣子一位朋友贈了一套真空罐給小妹,
    有一條膠管駁在泵上,便可進行背部留罐了,但位置不太準囉,
    坦然小妹腰部曾受傷,腿部關節都不定期發炎。故我十分珍貴身體無恙的狀態。真的,身體健康才是萬福啊!
    晞如誠心祝福你︰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合十,祝福

    回覆刪除
  5. 甄醫師!看看你的網誌突然有一種很想見你的沖動,愿你健康快樂!我從沒煲過這種魚尾湯,昨晚試過了味道很不錯。
    [版主回覆07/21/2010 09:0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