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日暖蝶翻風

左邊的玻璃黑貓是來自布拉格的,
當下,與右邊來自上海的黑貓,

相遇在逍遙堂裏,
一起躺在逍遙中醫的檜木脈枕上……

  今天是七月一日,回歸十七年,我並沒有上街遊行,盡量使自己,在紛亂混沌的政治場景中抽離,然後,待在家裏發呆,傻傻地整理近日的思緒。

  隨便翻查網誌上按時間的分類,回顧舊日網文,大概曉得,原來去年六七月間,我都忙著走到戶外曬太陽;忙著在日暖蝶翻風的志蓮淨苑水池邊,興奮地拍攝荷花倩影;忙著扔掉士的,勇敢邁出獨守已久的孤城……

  雖然,快樂的時光,總是來去匆匆,但曾經如此深刻烙印在生活年輪上的,也就自然給封存在記憶寶庫裏,能記取的,盡是美好。

  對我而言,寫網誌是一個記錄生活的習慣,基本上,我認為值得記下來的人與物,都會以不同形式,出現在網誌上,當中,你也許會找到自己矇矓的影子吧。

  請不要再問我,誰是網誌上的「你」了?

  也請你,不要對號入座,自以為網文中的「你」,就是自己。

  千萬別掉入文字障中,給自己一些虛妄幻象,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大夢,莊周夢蝶,誰是老莊?誰是蝴蝶?

  無可奉告……

這是近日的我,仍愛穿迷彩衣裳,
仍是那樣經常迷路……
  今早,接受陳師兄做的第五次針推治療,當師兄在我頸椎一個壓痛點上施針時,強烈的痛楚使我沒法忍受,終於大叫大喊,還一直流淚,把師兄嚇怕了,問我要否馬上出針?

  難得已扎上針,只有強忍下去,留針半個小時,很快便過去,這點苦楚,我還可忍受。

  我胡亂叫了幾聲,便默默讓淚水流淌臉上,還聽見自己揶揄地說:「師兄,有痛感反應是好事,流流淚,也是一種宣洩情緒的治療啊!」

  我雖然專研針灸治療,但其實最怕別人在自己身上施針,因為懂得,所以便曉得害怕,更何況,我原是超過敏之人,針感如電擊反應,正因為自己有這種特殊反應,所以我為病人施針時,每有微妙的互通感應……


  你看,我和卡文,又在慶祝什麼?

  忘了。

  只記得,當時,我說:「難得你在,我也在,逍遙堂還在,我們好好喝一杯吧……」


  中午,若我不太眩暈,又遇上病人不多時,我會到外面用餐,當然有卡文陪伴著,能夠出外走走,喝一杯熱咖啡,已感到很悠然自得的了……



19 則留言:

  1. 十七年了,政治愈來愈專制,人民生活愈來愈困難,不滿的聲音愈來愈多。政府有聴進了我們一句話嗎 ? 悲哀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回歸升旗禮,
      在電視上看見特首梁振英,
      觀其面相氣色, 左眼眼白灰暗,
      臉色少華, 而瘀斑顯現......

      特首頹唐之態,
      正反映香港現況,
      處於低迷之局,
      然而, 低處未算低,
      還有更亂更低之勢迎面而來......

      刪除
    2. 政治愈來愈專制???????唉,無語!日日上街,天天掟嘢,分分網絡"欺凌",秒秒侮辱官員,咁叫專制?OMG!
      如果事實如此,中梁又何使變殘梁?
      不過唔敢再講嘢咯,都係收聲!
      只能講,係唔係佢錯晒???咁,佢錯係邊?濳建?向大眾攞地?發展東北?設立貧窮綫?
      唔敢再續,,,,怕影響逍大夫,對唔住!收聲,收聲.....

      刪除
  2. 昨天也不敢對人說沒有去遊行,彷彿不去就是罪人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不去遊行, 只是一種態度吧,
      選擇不去, 自有他的理由,
      不必向別人交代.......

      刪除
    2. 隔洋看見家鄉如此,只有兩字,曰"難過"!但以本老而不死的看法,跟飄零異地二十多年,目睹"寄居地"之怪現象,對家鄉人士又係只得呢幾個字"身在福中不知福"!
      老鬼不是風涼,大兒子回流超過十年,已經落葉歸根,揚言一步也不回楓葉!本人的世姪,世姪女大大大大部份都已回流,也不會再回楓葉,何解?
      亂,,是誰"人"造成?細思之也!不要"簡單"地屈西環!言盡於此!

      刪除
  3. 九年前我一家人離開香港,坦然說我是為了自己。昨七一遊行市民的願望不也是為了他們自己嗎?
    只可恨有些人卻為利益而混水摸魚......
    而說句難聽點話,政府裡頭也還不是一樣?所以,若不正本清源,那七一也只能無奈的無奈下去.....
    日暖好外出,蝶是,人也是!好好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兄:
      日暖好外出, 曬太陽, 散步也好!
      兄那兒的花是否也盛放?
      有空, 拍些大朵大朵的花兒給我們分享吧......

      刪除
    2. 這會兒這裡正值隆冬,美的花兒也凍得不敢出來招展!
      而我家門前的芍藥開了也謝了,在另一邊,數株茶花亦只是疏疏落落,怪難看了!
      遲些罷,再過兩個月,便有紫玉蘭與水仙好看......

      刪除
  4. 醫師:
    很快我就可以中午去找你吃飯,一起慶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嘉嘉:
      慶祝什麼?
      莫非你通過了升級試,
      加薪了, 是嗎???
      嘩, 真的要好好慶祝嗯.......

      刪除
    2. 醫師:
      升級試未有結果,加薪也是跟公務員,但能在一起吃飯,就已經值得慶祝.

      刪除
    3. 好呀,
      就慶祝你在, 我也在,
      一起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地活著吧!

      刪除
  5. 雖看不到醫師全貌,
    但仍覺面帶光彩,髮絲烏黑,
    心廣體胖了不少,
    能喝一杯已悠然,
    比起攪盡腦汁,左閃右避,連小女都作自己工具者...
    可有安心安神安家安國安人之力呢...
    逍遙真逍遙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 兄:
      我的血色素已接近正常指標,
      髮為血之餘, 所以從頭髮看出我的健康啊!
      只是仍受肩患困擾, 但正積極治療中,
      一切還好, 享受當下的幸福, 勿念!

      刪除
  6. 我十分怕針的, 雖然半年數月也得抽抽血. 對於扎針, 經常幻想可有飛針像施暗器的手段. 電影卧虎藏龍李慕白摸摸頸,原來中了飛針, 若果飛針沒毒, 真是神不知鬼不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
      那只是電影吧,
      中醫用的針,
      扎針下去, 受者會有針感,
      那便是治療的指標,
      不會沒有感覺的呀,
      改天, 你也應試試,
      給中醫扎扎針.......

      刪除
  7. "我雖然專研針灸治療,但其實最怕別人在自己身上施針,因為懂得,所以便曉得害怕,更何況,我原是超過敏之人,針感如電擊反應,正因為自己有這種特殊反應,所以我為病人施針時,每有微妙的互通感應……"我以為我怕痛,蛇guai,冇用,原來有同道!哈哈!

    回覆刪除
  8. "痛" 其實是一種治療的反應指標,
    相信前輩也是經絡敏感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