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多情卻似總無情


 

  近日,我已全面改搭港鐵上下班了,因為炎夏暑天,在巴士站候車,酷熱的太陽會使我暈倒,公車車廂內的空調也會把我冰封。

  然而,旺角的港鐵站,實在人多擁擠,每次踏入車站,便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盡量挨近樓梯扶手走路,但那些壯健的強國人,委實太過強悍了,走路姿勢硬朗,更喜歡三五聯群,阻塞通道,無故推撞,搶坐位……

  我只好以平常心忍讓,以一種遊客的悠閒心情,讓路給他們。

  是的,旺角已成為他們的主場,我在這兒出沒,就只為了到逍遙堂應診,沒別的。

  打從大劫歸來,我便成為名副其實的「白雪公主」──臉色蒼白、手腳冰冷、刻苦耐勞、表情冷漠、常愛睡覺,在等待青蛙王子到來之前,但願長睡不願醒。

  熱情,也總歸會有冷卻的一天吧!

  激情易得,細水長流,平實地過活,方能領悟,淡然有淡然的好。

  如今,我的外相改變了,但行醫的初心仍是熾熱的,心中那團小火焰,微弱是微弱了些,但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故事仍在進行中,讓我們靜靜守候,因緣磨合的玄機好了。

  你滿以為,我在非繁忙時間上班,應該有位置可坐吧?

  非也。即使上車時有位置,其後,我也要讓坐的。

  無論什麼情況,即使那年我撐著士的,以半個傷殘人士姿態搭車,仍是要讓坐給別人,心裏總認為,別人比自己更需要這個坐位。

  你別為我擔心,經過了一段適應期,我已揣摩了一套,在港鐵車站內行走的安全法則,只要站在一個空氣流通的角落,我沒有那麼容易眩暈,便能當一名有智慧的乘客了……


  世界盃告一段落了,爸爸回復看動物紀錄片的歡樂時光,雖然仍是會半夜醒來,但吃一根香蕉,很快便又睡覺去。

  有時候,在周日的傍晚,我會陪爸爸看高清電視中的怪獸,我們看得很起勁。真的要感謝二哥,及早為爸爸更換了這台新電視,高清畫面立體清晰,看怪獸更具神韻。

  我從來不愛看電視,但為了陪爸媽,偶爾,我也會待在客廳,給他們解解畫,做做旁述……



  前幾天大暑,我用了劉師兄送來的「老薑王沐足粉」,給媽媽泡腳。這沐足粉除了老薑外,還加了苦參、地膚子、當歸、川芎、丁香、蛇床子等中藥,一邊浸泡雙足,一邊輕輕按摩,看媽媽多麼享受啊……


  這款綠茶紅豆蛋糕,味道微甜,綠茶幽香,與紅豆配搭,別有一番情色韻調,是近期,逍遙堂的熱門零食。

  我的確改變了,以往,我篤定的認為,只要往京都,在追逐櫻花之逸樂中,才可以放浪地享用這款綠茶糕點;如今,境隨心轉,一切愉悅,當下可得……



10 則留言:

  1. 經常在你網誌上,曾大劫歸來,看你現在仍柱拐杖,往應診。相信受傷非常嚴重,而你每一篇都左鼓勵自己要努力,我時很感動。看了一段日子覺得你心情愈平復了,連日常小事連煎蛋,和媽咪洗腳,吃一片綠茶蛋糕,亦自得其樂。我看了亦替你高興,繼續努力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甩掉士的, 仍在努力康復中!
      生活就是平常心, 平常過日子,
      這些點滴記錄, 就是最平實的生活了,
      也是活在當下的印記, 真實不虛.......

      刪除
  2. 醫師你好,我好耐之前係你0既病人,雖然後來因為地點問題無再黎覆診,但都重記得你教0既平甩功呀。其實我想問下可唔可以睡前做 ? 怕唔怕令氣血運行得太厲害而失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甩功何時都可以練,
      睡前練, 有助睡眠, 試試看吧......

      刪除
  3. 今晚無意間看了無綫一個節目, 三名記者旅訪不丹, 亞洲快樂指數最高的國家, 當地導遊曾經來過香港, 他熟記其中重要的地鐵車站金鐘, 用的方法是記住 add more tea, 我立即笑出來, 果然是來自快樂國度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
      我也有看到, 不丹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別人的好東西, 我們當然要學習,
      金鐘站, 以後就給外地人介紹, add more tea,吧.......

      刪除
  4. 記得好久之前,還未被強國人攻陷的時候,好似.....香港也有許多人一樣的橫衝直撞,上車爭位子,行路也是左閃右避,上館子也是嘈喧巴閉,但那時沒有人覺得不妥,如今呢?放慢了腳步,懂得看風景,那就感到別人阻礙視線.....
    有時我會想,文明是有過程的,以前我覺得你頗執著,但是你不一樣可靜心嗎?陪父親看電視,伴母親走外買東西,見到小小心意會感激啼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都存在這些問題,
      只是, 以前是少數,
      如今, 是大多數,
      而我出入旺角區的香港人,
      反而變了旅客.......過客.......

      刪除
  5. 做乜要用用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