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只恐夜深花睡去



昨天喵喵與太太手牽手來複診,他坐在小木凳上,把玩著診所裏的小貓咪,
還跟它們說話呢!我聽著他溫柔的說:「這隻白色的最可愛了,
會伸懶腰的呢,尾巴圓圓的,可以用來按穴位,很管用的……」


  昨天,有位沒有預約的女病人,自己找上診所來,要求取名片,然後來電約診,剛好下午三時有空檔,同事便安排她午飯後再來。這種情況常會發生,我們對沒有預約的病人,會請他們另來電約診的,對這位女士之所以有印象,是因為她自行練習「平甩功」……

  
她說是我的讀者,也看這個網誌,對「平甩功」有點認識,於是便跟著YouTube上的短片學習,練了一周後,漸漸緩解她的頸肩痛,還教同事一起練習呢。後來,她在這網誌上的相片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終於找到我應診的地址來。



  我就是說嘛,你若能有本事找到我,我也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更何況,有些人似乎命中總會遇上的,也只好隨緣吧!

  
於是,我請她操練「平甩功」給我看看,唉,怎麼攪的?都做錯了,就只有前面四下的甩手操是對的,後面蹲兩下的動作,卻全不對勁;然而,何解做錯了動作,也會有療效?

  
對啊,有幾位病人,也是把動作做錯了,但同樣有點療效。這也許是因為甩手操本來,就以活動肩關節為主的,甩動的動作,有助舒緩肩頸疼痛,加上病人每天按時練習,當然也會收到一些療效吧。

  
這也正正是我一直強調的,練功最好要經過熟識這套功法的人調較,然後才會提高練功效果。據那些接受過我指導的病人反應,調正後練功,的確收到理想的成效,甚至可馬上減少服藥,以練功為主要治療方向。

  
好吧,是時候該到我出場了,我是這套功法的親身體驗者,早前,我已把我的左腳腳趾脫皮的相片張貼,練功前後有著明顯的變化,那種神奇的排毒反應,我一直在跟進記錄中,這是我擅長的功夫,假如沒有人仔細地記錄病案,我們又如何從前輩的病案中學習?

  
老實跟你說,我面對束手無策的病案,除了上網找尋新的治療思路外,大部分的閃亮點子,都是從這些前人的文字記錄中捕捉,那是我的啟蒙恩師啊!

  
我為醫者,最真實而殘酷的病案記錄,莫過於是親身的經歷吧,我以病人的見證作赤裸裸的記錄,雖說是難堪,但倒也是為醫學而奉獻,其情真摰,其意亦坦誠,是故記錄起來,特別認真而興奮。








(上相片是攝於200928日,正在脫皮中;下面的是攝於2010624日,練習「平甩功」約半年後。至於,我左腳的相片,可看之前的網文http://hk.myblog.yahoo.com/tcmdoctor-margaret/article?mid=6351 )  這是首次公開我右腳腳趾的相片,之前只公開左腳,是因為想你們看看,練功後的排毒反應,而右腳趾頭的變化,要到一定時間才可顯示,所以便待到現在才公開。

  
話說去年三月,我的哮喘病復發,情況嚴重,曾經多次進出急症室,自那時起,我便發現右腳趾頭腳甲上出現一條黑色直線,從望診中已曉得,我的免疫系統已發出警示,更加上曾服用大量類固醇藥物,藥副作用已形成。

  
後來,我於今年一月開始練習「平甩功」,右腳腳趾已脫皮過多次,而更有趣的是,那條刻在腳趾頭上的黑線,卻逐漸隱退,而我那見鬼的頑疾,也受到控制了。

  
如今,我的腳底已沒有老皮硬肉了,一雙腳只見皮光肉滑的,嬌嫩柔軟。這便是練功半年後的變化,是如此的真實不虛!

  



夏雨時節,心情納悶,夜裏常會醒來,或許是給雷聲驚醒,起來關窗;其實,就是心裏懸念,「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慨歎海棠花本是無香,何嘗不是人生一件憾事?   
  

  「飛機男」從英國帶來這款kinder荷馬巧克力,在香港買不到的,他說是送給診所那些很乖很乖的小病人的…… 
  


  
前幾天做的帶子不大滿意,這次把餘下的,以另一種方式烹調,還配上購自「香港魚蛋粉麵店」的辣椒醬,味道配合的異常刺激,為這個炎炎夏日帶來一點點激情,算是意外收穫……


有興趣的網友,請進入這網址,跟著師兄師姐們練習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竟想不到在你身上有這麼大的轉化 , 可見你練功比常人還勤之外 , 一定也體會不少的心法 , 這方面不知可否分享 ,
    我覺得早上練功 , 特別能感受到氣機的運行 , 若進入自主慣性的協調擺動當中 , 自然能感受到愉悅自在的心情 , 所以 , 我覺得平甩功也有靜心和調情的效果 !
     
    [版主回覆06/28/2010 10:58: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6/29/2010 13:05: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7/01/2010 16:30:00]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