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愛屋及烏



  也許,從小愛跟動物和布娃娃說話,長大後,創作童話,其實就是把自己的經歷化作文字,加點潤飾,便成為一個個逗趣的童話故事,後來有機會結集出書,還能賺取稿費,更視為意外收穫……

  
世事難料,我的第一個學位是文學士,原以為這輩子,應該可以當一個不大出色但仍可養活自己的文人,寫一些童話故事,甚或創作幾個劇本,閒時接些訪問特稿,最好能出外走訪幾家五星級酒店,寫個專輯特刊之類,稿費可觀兼且包住宿機票,實在逍遙快活。



  
然而,人生來個急轉彎,我竟然棄文從醫,把將近八年的時間,全投入讀醫生涯,雖然及後,換來一個中醫學士和一個針灸碩士學位,還當了個全職中醫,但我就是把自己的人生,義無反顧地徹底改寫了。

  
當我行醫以後,出版了第一本關於行醫札記的書,教授便跟我說,壓根兒我還是一個文人,只是現在,披著醫生袍寫作罷了!

  
一切都是無心插聊,我能醫文結合,追根究底,實在有著一段深遠的因緣。

  
短短幾年的行醫生涯,讓我走進現實生活裏,看透人生病苦,過往那些清純聖潔的童話,早已給摧折幻滅,滿以為,懷著卑微的心行醫,我那嬌弱的心兒,應該沒法再承載什麼童話的了;可是,那天露比小姐帶阿拍(她的布娃娃)來診所,當遇見阿拍,卻觸動我那以為消失了的童稚靈眸……   



 
  

  你們看看,左邊是阿拍的正面,衣服雖然短了些,但表面看來還是可以的;不過,右邊是阿拍的背面,衣領永不能扣上,因為膀子太粗了,衣服不合身。露比小姐說,沒法找到合適的衣服,只好穿上這件迷你襯衫。


  我抱著阿拍,看著看著,覺得他怪可憐的,衣不蔽體,心裏不忍;於是,便跟露比小姐說,讓我替阿拍量身,設計一件稱身的衣裳吧……
  

  我當然是言出必行的,雖然後來有點後悔,因為那個阿拍,原來沒有腰身的,他的身材其實是一個長方型,膀子跟腰同寬,沒有肩膀,不知如何量度尺寸?

  難怪露比沒法給他找到合身的衣服!

  
阿拍不是地球人,怎能以地球人的準則為他找衣服?

  
好吧,我終於排除萬難,完成任務,做了這件富中國特色的衣裳……

  

  新舊衣服對比,我做的不是很理想,但至少能讓阿拍穿得溫暖,把大肚子蓋好……
    

  穿上新衣的阿拍,站在診所的書架上,神氣十足的呢……   

  這是我新買的熊貓洗手液瓶子和鴨子牙刷掛鉤,超可愛的。

  熊貓是國寶,也是我疼愛的動物,曾經想過,去四川臥龍當義工,專門照料小熊貓,很天真爛漫的想法哦……

 
  人要擁有多少財富才可滿足?

  當擁有了許多財富後,卻發現體力衰竭,不能享受擁有的東西,那到底是福還是禍?

  
今天,當我做完三十分鐘「平甩功」,坐下來喝一杯清茶,但覺茶香清新甘甜,流進五內,灌溉我的血脈,渾身舒暢無比,那才是當下的富足呢……

8 則留言:

  1. 你的巧手慧心 , 帶來許多生活的趣味 , 架起溫暖人間的心橋 , 就是這善良和純真 , 才讓阿拍的生命充滿著鮮明的活力 ; 你打趣的說 , 人要擁有多少財富才能滿足 ? 然而 , 財富可以買到阿拍這件漂亮的衣服嗎 ?
     
    [版主回覆06/14/2010 10:49: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6/14/2010 10:49:00](Empty)

    回覆刪除
  3. 逍遙中醫:
    我現在也在學做 「平甩功」,請問是否每一個人都能做,每次一定要做三十分鐘呢?

    [版主回覆06/14/2010 15:07:00]除了因手術後傷口未癒合者暫不宜做外, 一般人都可做的; 每次由十分鐘開始做起, 逐漸加長時間, 一天之內可分段進行....... 在網上可找到相關資料, 也可訂購平甩功的書籍閱讀! 願你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阿拍好靚仔呀~
    [版主回覆06/14/2010 21:28:00](Empty)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6/15/2010 11:12:00](Empty)

    回覆刪除
  6. 端午節快樂﹗
    [版主回覆06/15/2010 16:56:00](Empty)

    回覆刪除
  7. 甄醫師我又恢復看你的網誌了,哈哈哈!看到你為阿拍做的衣服我笑死了,你好可愛哦!
    [版主回覆07/18/2010 21:01:00](Empty)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甄醫師你居然可以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回應我,好感動哦!謝謝你正明我們很有緣分哦,你知嗎我就是通過你的網誌找到你的地址的,我曾經也是你的病人哦!但我最近看你好像搬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