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風流不為人知



這是我為逍遙堂設計的環保袋子,下周便會送來,先貼給你看看。
我知道,你又會這麼說,當我的病人真有福哦。
是的,我跟病人說的話,比跟我親人說的還要多呢……


  我這個超怪的人,在友人眼中,就是離不開一個怪字,行為怪、思想怪,總不按牌理出牌,又不愛順應繁文縟節,更不喜出外應酬,最怕人多是非多,三朝兩頭,便嚷著要閉關、禁語,最好讓我躲起來,過著稱心滿意的逍遙生活……


  若不是為了那卑微的行醫理想,我想,我應該會消失於地平線上,隱藏於不知名的小鄉市鎮,開著小車抱著貓咪,追逐天邊的落霞與孤雁,尋找站在彩虹盡頭的大天使,風流不為人知,只願依戀山水,與星月為伴,醉臥落英花間。

  
凡塵裏,我只不過是一個仍有一點點執著與堅持的女郎中吧!請別對我懷有多餘的遐想,我不是你想像般偉大與清高,在虛空的皮相之下,我也擁有一切凡人應有的缺點。

  
行醫以來,不斷地收到一些讀者與網友的電郵、信件、禮物、鮮花,甚至大包小包的郵遞包裹。我也不曉得,他們有這般能耐,找到我應診的地址,把他們的心意直接單向的送來,一切都來不及拒絕,有些更沒有回郵地址。


  如果是一些小禮物,我還是可以收下的,但較為昂貴的東西,我則堅拒接受,如去年收到一枚金戒指,我便把戒指兌換現金,捐款到公益金去。

  
昨天,同事簽收了一個來自台灣的速遞包裹,我隨便瞄了一下包裹上的字跡,誤以為是來自一位台灣的老朋友,及後,打開了包裹,才知道是另一回事。

  
這位Y君,知道我近日喜歡看台灣的布袋戲,也在研究一些台語老歌,所以便捎來這個包裹,還向我介紹有關「梅精」的保健食品和書籍,甚至把兩瓶「梅精」一併送來,希望我能試試服用。

  
我沒有懷疑過這位Y君的誠意,一切都是經過他細心的安排,可想是花了不少心思。

  

敬愛的Y君:

 
 感謝送來的禮物,記得你曾多次來電郵,也問及我的應診地址,但我以為一直沒有回應,你便不會落實到行動上去,沒想到,你言出則行,倒是個行動主義者呢!

  
好吧,這次,我便收下了,但希望不會有第二次!

  
別再為我浪費金錢與時間了,我對絕大部分的來信與電郵,都不會回應的,不為什麼,也不是輕視你們,而是,我就是這般超怪的了,喜歡獨處,享受寂寞,除了應診外,更不愛說話。

  
人在江湖,總是招惹是非,更深信言多必失,唯有嚴守自己的崗位,盡心處理每個病案,盡力提昇自己的醫術,以求學以致用,回饋社會,於願足矣!

  
請原諒我的冷漠,即使你仍堅持不斷的來信,我亦不會回應的。

  
生命真的得來不易,上天要我們留下來,必有其安排,我為醫者,更有刻骨的體會。你的病,我幫不上忙,只怪自己學藝未精,十分慚愧,唯望能在有生之年,潛心鑽研醫術,為更多的病患解除困苦!

  
請不要放棄治病的機會,就把握當下活著的喜悅吧!要知道,能深深地呼吸一口空氣,原來也不是必然的,呵呵,這是我哮喘發作時的痛苦領悟。

  
請多保重!

  
祝願你早沾勿藥,平安喜樂!

逍遙大夫
2010年6月9日
  




  
這是靄慧送來的一大堆食物,全是我們兒時的至愛零食 ── Oreo餅乾、Ritz夾心餅、獨立包裝的三角巧克力,病人看見,一定會歡呼,然後一起分享。

  
我很疼愛這位美麗的病友,不是因為她常常帶來驚喜的禮物,而是她的善良與關愛,她在忙碌工作之餘暇,仍去學習修剪頭髮,為的是要去老人院當義工,幫長者理頭髮。

  心善則美,是故,她越來越亮麗動人……
 

  
    自從有一天,阿拍來了我們診所,大家便成為好朋友,我看他的後面衣領一直扣不上扣子,怪可憐的,於是便跟露比小姐說,我來幫阿拍量身做新衣吧!

  近日,布料都挑選了,正在設計式樣…… 
  

  
友人說,她不知道丈夫是否愛她?

  
我說,他當然愛你啦,你看,他遇到這款印上可愛熊仔的紙巾,會留給你,雖然他只是淡淡的說:「這熊仔紙巾給你用吧!」但其潛台詞,卻蘊含著一個信息,就是在細如微塵的小事中,他也惦著你念著你……

 

  
如今,仍有讀者和新病人,向我打聽「坐堂貓」小Q的近況。找了許久,才找到這張舊相片,那時我還是要穿著醫生袍應診的,相片中的小Q眼睛發亮,像隻趣怪的太空貓。

  
想想,當你關愛一個人,你便會愛屋及屋,同樣會疼愛她所疼愛的人與物……


5 則留言:

  1. 愛到別人的愛戴, 也是一種幸福呢! 好羨慕耶!
    [版主回覆06/09/2010 18:17:00](Empty)

    回覆刪除
  2. 確實 , 你是 ” 超怪 ” 的人 , 也是新生活的雅痞 , 當你卸下中醫師的身分時 , 活脫就像天真無邪的大孩子 !
     
    [版主回覆06/10/2010 11:20: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6/10/2010 11:20:00](Empty)

    回覆刪除
  4.    
    [版主回覆06/12/2010 13:31:00](Empty)

    回覆刪除
  5. 不一樣的醫者--樸實、雅氣、仁心、細膩。
    在活得稱心消遙同時,也願醫者你健康!
    [版主回覆06/13/2010 11:2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