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化作春泥更護花

  近日,很想為自己燒菜,尤其想吃日本巨型帶子,新同事知道了,便在大昌食品公司代購了一盒急凍「帆立北海道貝柱」,讓我在休假的日子,可以盡情滿足口腹之欲,願望是那樣的卑微,應該不為過吧……


  
昨天,四時半便可以離開診所,滿懷開心的跑回家,預備為自己燒一頓晚餐。我專心的把食材整理,看著肥美的帶子,想著同事的一番美意,懷著愉悅的心情煮食,應是治療鬱悶情緒的理想處方;可惜,卻事與願違,弄到後來,胃納不開,瞪眼看著色彩艷麗的彩椒帶子發愣,也沒有預期的味美,總是差了點什麼似的。



  到底欠了什麼?何解我會不開心?我不是很想吃帶子的嗎?


  
過了一個晚上,我還是不罷休,今天仍要為自己張羅美食,於是,便燒了這道「黑椒牛肋肉粒配珍珠米飯」。

  
最近很少吃到好的米飯,這天特別找來這款日本珍珠米,滿以為可以填補脾胃的空虛,我很用心的為自己做飯,而牛肋肉粒更煎到七成熟,配合這些圓圓香糯的珍珠米,簡直是天作之合,沒騙你的,你看看上面的相片吧。

  
然而,即使我勉強的把它吃完,但還是心情怪怪的,說不上喜悅不喜悅,就只視為一頓至普通不過的晚飯而已!

  
後來,後來終於給我想通了,原來,我一直在惦念著遠在越南的哥哥,因為前天跟同在越南工作的K君通電話,知道哥哥至今仍沒有練習「平甩功」,所以便念著此事,總不能釋懷。

  
自從發現了「平甩功」的療效以來,便不斷的向病患和親友推廣,當我清楚知道,他們都乖乖地練功後,我便心安,因為我曉得,只要他們肯按時練功,身體便不會出大問題的了。

  
就只有哥哥,無論我如何苦口婆心的勸化他,他就是愛理不愛,我又試過向他身邊的人著手,結果,那些人都練功了,他還是頑石般堅持以不變應萬變!

  
當下,我能做到的,也就只有這些吧!盡了力,也得放下來了……

  


  
小師妹的媽媽來複診,送來這對玉金魚,我把它掛在診室窗枱前,病人看見都稱讚這雙小魚兒清雅亮麗呢!

  
伯母練習了「平甩功」後,身體漸漸康復,這次我還開始為她減藥,她只須隔天服一帖中藥而已。

  


  
這條玉葫蘆電話繩,也是伯母送的,我把它掛在樂譜架子上,陪著我拉胡琴。忘記告訴你,伯母原來是美玉鑑賞家,閒時以賞玉為娛樂,故能培養出一身優雅氣質……

  


  
這些小藥盒,也是為親友預備的,我很喜歡幫他們抓藥,然後分配包裝,親自送往。

  
曾經,有過這般挫折的經歷 ── 偶然到親友家中,赫然發現,房間的某個角落,堆放了這些小藥包,不曾開動過的……

  
我深信中藥是有情之品,草木本無情,情是來自醫者之醫心,通過藥物,用以治療你的頑疾。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當我很思念某人,或是情緒低落時,我會找出小Q的相片,細心觀賞,牠那可愛的神態,讓我臉上泛起微笑,在回憶中,享受那段共聚的快樂時光,雖是短暫,但已成永恆……


有興趣的網友,請進入這網址,跟著師兄師姐們練習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5 則留言:

  1. 因為眼前的好或壞都會過去 , 所以 , 好也就沒那麼好 , 壞也沒那麼壞 , 心情的喜 . 怒 . 哀 . 樂如天空的浮雲 , 飄散不定 , 只是一時的現象 , 是以君子無入而不自得 , 但求存乎一心爾 !
     
    [版主回覆06/21/2010 11:01: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6/21/2010 11:01:00](Empty)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幫人既心真係好好呀...@@
    雖然我唔係醫生,但係都一樣有呢個心..好想用自己小小既力量去幫到更加多既人..
    你要加油呀!^_^
    [版主回覆06/24/2010 12:22:00](Empty)

    回覆刪除
  4. 消遙中醫 偶然看到你的書,結果找上了你的blog, 十分欣賞你寫的東西,可知你確是有心人。 最近想看中醫治治失眠,可必告知你醫務所的地址電話,是否須要預先掛號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