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閒話幾句


有關阿拍的故事,仍在進行中,日後我會跟你們分享。



  很奇怪,大概是醫者的本能感應吧,有些初診病人,我約莫知道他/她不會來複診的,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放過為他們治病的機會,就把握當下的機緣,盡力幫助他們,把初診的紀錄詳細記下來,並囑咐他們要注意身體隱伏的毛病……

  
如今,我還增加一項,就是示範「平甩功」,我要讓他們即時學曉這功法,以後,就算不來複診,也盼望他們可以自行練功,對他們只會有好處。

  
偶遇這套簡單的「平甩功」,不僅幫我解除自己的頑疾,還讓我的病人受惠,真的要感謝功法的創立人李鳯山老師。當我落實練功後,感到功法的奧妙時,便立志弘揚這功法,希望更多人能及早練功,既強身又能治病。


  
我為醫者,在不為任何利益之前提下,向病人推廣此功法,原來病人的反應各有不同 ── 有些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家人或愛侶著急地督促他練功,但他卻不去行動;有些是敷衍了事,在我面前隨便和應著,但他的心,根本就不相信;有些則努力學習,更主動上網找相關資料閱讀,深入了解功法的療效,一邊練功一邊提出疑問……

  
沒想到,在觀察這些病患的反應時,卻讓我看到一些人性的真實面貌,一些由愛而衍生的連鎖反應。

  
理論上,病人自己練功後,發覺這功法能緩解了他的病況,他自然會成為口碑,向身邊人推廣,甚至勸導他們也練功,就如我吧,當我知道媽媽肯主動練功時,我便像放下心頭大石般寬慰。

  
是的,這就是「愛」吧!當你很愛一個人,你才會那麼關注他的身體。

  
我們常說,愛要及時,其實,關注身體,更需要及時,否則一切塵埃落定,誰也不能力挽狂瀾。

  
世人都不懂得「愛」,行醫以來,我才慢慢學習「愛」,面臨疾病的關口,其間憂患知多少?如何去愛你所愛的人,那原來是人生一大課題!




  
這是小師妹送來的叮噹貼紙,我很喜歡。叮噹是我兒時鍾愛的卡通人物,因為有了叮噹,便會為我解決許多問題。

  
近日,小師妹的媽媽,也成為我的病人,她練的「平甩功」,姿態最是自然和輕鬆的,因為姿勢正確,所以很容易便能緩減她的肩頸痛。

  



  
這星期,我們喜歡吃這款小蘋果,我與同事,一人一個,由我負責削蘋果,你不曉得,原來我的手是這麼靈巧的呢?不過,我只為喜歡的人削蘋果,而且可以把果皮一口氣削掉,不會折斷的。
  


  
許久沒有玩跳棋了,這次是和新同事玩的,在下午茶時段,我們吃著蛋糕下棋,無事且頻開笑口,享受逍遙自在的一刻……

  


  
扭扭貓咪閒坐在魚缸邊,跟波兒一起,與小金魚聊天。沒騙你,在逍遙堂裏,貓咪與金魚是好朋友,常會一起玩耍的……
  


  
這張相片是從電腦的鏡頭拍出來的,是昨天無意間按下的,覺得有趣,所以貼在這兒,給你看看。近日的我,頭髮長了,穿著的古典服飾,是在台灣買的。

  
友人說,台灣女生喜歡穿著這類服式的,大概是宗教人士、藝術家和哲學家。而我,也許是個異數吧……


4 則留言:

  1. 你如親人般惦記著病人的健康 , 很是令人動容 , 尤其對那可能不會回診的 , 反而更加擔心 , 怕以後沒有叮嚀的機會 ; 記得我停藥一陣子 , 你主動提醒我該再服藥調養 , 果真這次服藥之後 , 體質明顯得到轉化提升 , 真的很謝謝你 , 得遇逍遙中醫是我很大的福氣 .
     
    這四 . 五年來 , 我都要靠針灸才能舒緩我的肩頸痛 , 聽你的話每天勤練平甩功一小時 , 果然已經兩個多月不必針灸且感舒緩許多 , 但周遭的親人 . 友人 , 仍無法經我的力薦 , 對平甩功產生信心 , 可能是我給的 ” 愛 ” 不夠吧 !
     
    [版主回覆06/07/2010 21:13: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6/07/2010 21:33: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6/07/2010 23:31:00](Empty)

    回覆刪除
  4. 謝謝, 星期五會帶阿拍來, 想不到阿拍開始走紅, 哈哈!
    手腕嘛... 有點複雜, 不過關鍵在於平甩功, 練完功後所有痛症都被揪了出來, 還是上來時再說清楚.
    [版主回覆06/09/2010 16:4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