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冬夜,回家



新聞說,香港的通脹嚴重,現在茶餐室的港式「絲襪奶茶」一杯十二元,
過了年,還要加價到十四元。嘩,這麼貴,我捨不得喝呢,只有在早餐時,以套餐價格,才可以喝上一杯。也許,你會奇怪,我這個人一向是數字盲的,
何解會這麼注意奶茶的價錢?歲月不斷地磨難我,如何不隨波逐流,
逆流而上,總歸要學習自給自足,自強不息吧……


  家人提前吃冬至晚飯,聚餐的酒樓,人聲鼎沸,坐無虛席,我們雖然預訂了位置,但臨場還是要等上五十分鐘才可入座,沒辦法,我們都習慣了等待,等待一切可以等待的,包括命運的安排……

  冬夜,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趕上十一時多的巴士,誰知卻在屯門公路遇上大塞車,塞了半個小時,車上空氣翳悶,讓人呼吸困難,欲離開也不能,只好拖著疲乏的身軀,困在車內,動彈不得,回家的路,變得如此漫長而辛勞。

  
本來,搬到屯門這個哥哥的房子後,我已盡量試圖去喜歡這條經常塞車的屯門公路,既然暫時不能遷離這區,那就得接受現狀,無奈,一次又一次的突發性塞車,卻把我的情緒拉到谷底。

  
幸好,我極少出外應酬;幸好,我經常放假,到診所應診的時間,平均每個月不足二十天;幸好,這樣結廬在人境,才能潛心修行……

  
經過這般自我開解後,似乎就一切擺平了,想想,這個家也不錯的呢,租金便宜(幸好哥哥沒有加租),居住環境旺中帶靜,對面便是大型商場和超市,大廈管理安全清潔,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我應該滿足的了。

  
其實,不塞車的屯門公路,也有其怡人景致,有山有水,蜿蜒的公路風光,亦有點點零散的浪漫氛圍,雖然不能悠然見南山,但抱著平常心搭乘巴士,窗外風光明媚,陪伴上路,總算能襯托出一天好心情。
  
  


  
這是我新助養的兒童,來自阿爾巴尼亞的 11 歲男孩 Petro,比我之前助養的巧克力Marta,看起來較為健康快樂,至少還會微笑的呢。

  
有幾位友人分別跟我說同樣的話,問我如何得知,我每月助養的錢是否真的到位?誰知是否真的有相片中的兒童?

  
我這樣淡淡的回話:「我們就只有相信,相信宣明會,相信一切出於善心的行動,相信莫以善小而不為……」

  


  
這款熊仔盒裝紙巾,是一位病友送的,我給小病人遞上一張印滿小熊仔圖案的紙巾,他們便會呵呵的笑起來,然後很乖地服中藥……

  


  我經常路過這家傳統的中藥舖,因為店內有兩隻家貓,我會逗牠們玩,也許,牠們嗅到我身上同樣散發著中藥的味道,所以一點也不怕我。

  
我很喜歡這種傳統中藥舖,空氣中彌漫著中藥的芳香,有幾隻貓兒懶散地遊憩,時間像是給凝聚了,停駐在一個遠古安逸的年代……

  


  
我讓黑毛貓咪跟小波兒聊天,給波兒打打氣,要她加緊看守小魚兒,不要再讓魚兒跳出魚缸了……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9 則留言:

  1. 在世界一個不知名的角落 , 有著我們小小的資助 , 便有極大的幫助的小朋友 , 這種感覺真是神奇且溫馨 ;
    只要有心 , 愛的種子隨風朵朵開 , 每個人都應該以喜悅之心 , 好好來灌溉心中這畝福田 !
     
    [版主回覆12/20/2010 10:59:00](Empty)

    回覆刪除
  2. 我在宣明會都助養了一名小童, 在中國山西, 由2歲開始助養, 現在已4歲了.  雖然我不知道我可以幫到多少, 但我知道自己付出的只是很少很少.  只希望小小綿力, 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版主回覆12/20/2010 11:25:00](Empty)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助養西非的小女孩, 今年尚未收到她的聖誕咭呢?? 祝你聖誕HAPPY, 新年進步
    [版主回覆12/20/2010 19:53:00](Empty)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也有跟這裡的貓兒玩! 下次塞車的時候,試看天上的雲彩,試找路邊的花兒 且把座前車後物  靜收瞼底觀其情
    [版主回覆12/20/2010 23:22:00](Empty)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12/21/2010 11:54:00](Empty)

    回覆刪除


  6.  
    [版主回覆12/24/2010 10:13:00](Empty)

    回覆刪除
  7. Merry Christmas~~
    [版主回覆12/25/2010 19:58:00](Empty)

    回覆刪除
  8. 雖然是醫生,但都是有限度的,你不能延續他的生命,現在却可延續他的慧(智慧)命,你和他都成為了無心道人,(吃飯便給他一碗飯,他既沒有求,你亦非刻意),日後他成為總統,傳承開去您的做法,那真的功德無量.........(見了便做,做了放下,了了又何曾不了!!!)
    [版主回覆12/25/2010 19:58:00](Empty)

    回覆刪除
  9. Hi, I have been practising 平甩功 for over 4 months(at least half an hour daily) Apart from it benefits my ears as I mentioned to you before, there is a fact I would like to say. Yesterday morning , I found a mouth ulcer飛滋. This morning , the pain has gone(normally it takes nearly a week). I will continue to practise as I believe keeping healthy is everyone's life career. Wishing you and other bloggers Good Health in the coming yea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7:57: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