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如果愛有明天



幾乎每個走進逍遙堂的人,都會輕輕說出這麼一句話:
「哇,這兒有許多貓咪呢……」


  中醫源於民間,是先民經驗的總結,最早的醫師形象,便是來自整天躲在廚房裏,為家人掌管飲食的母親,你家裏有一個,我家裏也有一個,她們是最早的食醫……

  
記得小時候,跟媽媽到菜市場買菜,看見媽媽為購買什麼食材而煩惱,後來才曉得(那當然是經過許多年之後),原來媽媽為家人準備這麼一頓簡簡單單的晚飯,可要考慮的事情,真的不少呢 ──


  她首先要思量,家中各人都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食材要有營養,又要新鮮,也不能每天重複菜式,但也要顧慮價格問題。


  
左思右想,可就是沒有想到自己的問題,一頓看似平凡的晚餐,確實是暗藏玄機,那是一個母親對家人的關愛表現,一份無私的奉獻,一份家庭團圓的因緣。


  
母親才是家中的支柱,亦是家裏最辛苦的奴婢,有母親在的孩子,永遠是個寶。

  
當年的我,羽翼漸豐,便急不及待的遠走高飛,為圓一個建構在桃花源的美夢,便這般飛奔星際,誤闖廣寒宮,終日與嫦娥為伴,以致感染入骨之寒邪……

  
我那見鬼的哮喘病,也許,便是這樣給誘發出來的吧。

  
以我的病人為例,其中有不少是一家人來看病的,每當我問及家中各人的體質問題、飲食偏好、生活習性等等,大多由媽媽作答,甚至問到各人的大小便情況,竟然也是媽媽回答。

  
原來,這位媽媽,知道我會問這個問題,所以便叫家人在大小便後,要讓她到廁所看過清楚,然後才可沖廁。

  
母親,便是這般默默付出她的辛勞,只要是為了家人的健康,什麼辛酸,什麼苦楚,也可承受。

  
如果愛有明天,我們必須珍惜反哺的時機,愛要及時,愛要坦白,愛要直接表白,趁你還有機會,便要給媽媽一個緊緊的擁抱……
  
     


  
我很喜歡抱著這隻大耳朵,細心鑽研耳上每個細小的穴位,事實上,耳針配合體針,療效更佳……  

  


  
給你看看,這個如大香腸的東西,你猜是什麼?

  


  
就是這件Mont-Bell 超輕鵝毛衣了,可以摺疊起來,變為一條輕巧的大香腸,我找了許久才找到的,這種華美的衣料,相信可以穿上一輩子的……  

  


  
友人幫我買到這款急凍廣島蠔,我便試做了這盤菜,選用了冬菇、雲耳、粉絲、紫洋蔥和豆卜作配料,以蠔油汁燴煮,廣島蠔則先用花雕酒煎香。

  
這盤菜的主角,當然是鮮美豐腴的廣島蠔哦,味道如何?

  
我只能這般形容 ── 一口咬之,肉汁四溢,嘴角飄蕩著花雕酒香,讓人迷醉,頓覺人間美好,但願可以將快樂延長……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逍遙醫師:
    在下小時後,家慈真的每天檢查孩子們的排洩物顏色,形狀等,因應情况安排餸菜,小時不知,還嫌三嫌西,可惜放洋歸來後已再不能嚐到她的餸菜了,所以常勸朋友們要多些回家食飯,须知時間很公平,從不為任何人停下來。
    [版主回覆12/13/2010 10:44:00](Empty)

    回覆刪除
  2. 每個生命和母體的連結是最綿密的 , 那血脈不僅是基因的繁衍 , 更深的是命運的牽引 , 周觀所有快樂之人 , 一定會有很和諧的親子關係 , 反之 , 則多有抑鬱之結 ;

    是以欲得相親相愛的婚姻 , 和家族成員的親密關係 , 是為最重要且不可忽視的先修課程 !
     
    [版主回覆12/13/2010 12:31: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12/18/2010 12:0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