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閒散淡泊

  自從上篇網誌提及,我做了一個中六合彩的美夢後,收到幾位友人的查詢,問我可否記得中了哪幾個號碼?有否照著去買六合彩云云……


  我一向沒有中獎運,但這次做了這麼一個美夢,卻真的為我帶來一點好彩頭。

  
你們看看上面的照片吧,前天早上,我在茶餐室吃早餐,剛遇上餐室的推廣抽獎活動,凡光顧茶餐室的客人,可以有一次抽獎機會,我便這樣,抽到這套經典黑白淡奶茶杯,除了要奉旨幫他們賣廣告外,這也不失為一份實用的禮物。


  
我認為,喝港式「絲襪奶茶」,就必須要用這款厚實沉重的杯子,容量剛剛好,也頗能保溫,雖然它的樣子並不俏麗,但也算穩重,經得起歲月的消磨。

  
然而,後來,我還是把它轉送給露比小姐,待她搬了新家,我便會親自送上。這款茶具,跟這位單身貴族,最是匹配的了,希望也能把這點運氣,傳送給露比,讓她早日康復,平安喜樂……
  


  
上周五,露比小姐來複診,竟然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巧遇靄慧和喵喵小女兒,於是,我們四人圍著小木凳聊天、吃餅乾,像小女生似的,吱吱喳喳的吵過不停。


  你會好奇,我們在聊些什麼?何解有那麼多的話題?

  
跟這兩位小姐聊天,當然是談旅遊啦,露比是空中服務員,我常常調侃她,是一隻沒有腳的小鳥,而靄慧也酷愛旅遊,每年總會安排幾次旅行,大家碰面,都會談及旅行趣事,小喵女也喜歡跟大姐姐聊天,雖然她較為文靜,多是聽我們說話,但談到開心事宜,她的笑聲也相當響亮的呢。

  

  
我真幸運,能夠認識這麼多的可愛病友,最初,他們只是來求診罷了,後來,怎會料到,會跟我這個超怪醫師,成為朋友,還在這家不像診所的中醫診所裏,閒話家常?


   生活於我,莫過於此吧,一切順心而為,閒散淡泊,坦蕩蕩的,面對幻變的人生,以及不可預知的未來。如今,我能跟自己的靈魂交心,沒有虛妄的假象,那是生命最美好的時光。

  
昔日同窗戰友,也許會懷疑,我是否意志消沉,不再積極為中醫中藥起來革命?

  
我只能淡然的告訴你,革命一直在進行中,只是,這已經蛻變為我一個人的革命,以自己的生命,影響著別人罷了……  


  
最近,愛上麥記這款「田園沙律」,五顏六色的新鮮蔬菜,還有特大的紅腰豆,配上一個餐包,便是我一個人的豐盛晚餐…… 
 
  

   
記得我說過在研究炒飯嗎?


   對呀,炒飯是最平凡最家常的食物,但講究起來,也真的可以寫一本書的呢!

  
上面是其中的兩款:第一盤,是用日本南瓜粒來炒飯,南瓜獨有的纖維口感,讓這盤炒飯增添了豐富的層次感;第二盤,我試用溫室小黃瓜粒來炒飯,爽脆的黃瓜粒,竟然成為這盤炒飯的清新配樂,激活了各種沉睡的食材,帶來意外驚喜……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6 則留言:

  1. 我也特愛吃炒飯 , 有時沒有胃口 , 來一盤香噴噴的三色飯 , 整個脾胃都可大開 ;
    炒飯和下棋一樣 , 很容易就能入門上手 , 但若深究起來 , 藏有無數的變化 , 巧妙的展現在其中 !
     
    [版主回覆11/25/2010 10:47:00](Empty)

    回覆刪除
  2. 逍遙醫師,
    這本漫畫內有不少炒飯食譜,你可能有興趣一讀

    [版主回覆11/25/2010 11:52:00]有電子版嗎? 現在不欲多存一物....... 

    回覆刪除
  3. 逍遙醫師,
    Sorry, 網上沒有找到,不過可到旺角的漫畫書店租本看看
    [版主回覆11/25/2010 12:23: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11/25/2010 12:44:00](Empty)

    回覆刪除
  5. 試下pret a manger  香草螺絲粉 $42 好正
    [版主回覆11/26/2010 00:48:00](Empty)

    回覆刪除
  6. 我一向沒有中獎運
    沒有這個運不打緊, 只要唔投機, 唔賭博.. 都變得不重要了.
    [版主回覆11/26/2010 07:3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