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尋找黃衫客


    這個貓咪檔案夾子,是上次往台灣遊玩時購買的,現在給我用來放病案文件。
看著這隻披著紅色斗篷的貓大俠,竟然有點像黃衫客,同樣有點豪俠的威風……
  近日喜歡聽粵劇《紫釵記》MP3,反覆聽著梁醒波演繹的黃衫客,如何仗義幫忙,毀家為情的落難姑娘霍小玉,為她出頭,把負心人找出來,為她抱不平,在這情事糾葛上,誓要討回公道……

  
波叔的聲音宏亮,用久違了的字正腔圓唱腔,把威武豪邁的黃衫客演活起來,他高吭呼嘯著:「小姑娘,誰個是你負心郎,你一路講,我一路飲,好待我暖酒聽炎涼,冷眼參風月……」

  
戲曲世界裏,就是因為有了黃衫客的出現,為嬌弱女子主持公道,一切都會水落石出,劍合釵圓,壞人得到報應,好人終會有好報。


  戲迷之所以為虛幻的劇情瘋狂,也許,就是因為能在劇情中,找到現實世界彌缺的部分吧!

  
現世裏,怎會有黃衫客?誰又會,為小市民,抱打不平?

  
前兩天看新聞報導,得悉趙連海給重判入獄,看見他的年邁母親,以及抱著小兒的妻子,獲悉消息後,痛哭呼冤,聲音淒厲感人,誰又能,為這位受毒奶粉侵害的受害兒童爸爸,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天理何在?

  
趙連海只不過是為自己,和一群同樣受毒奶粉牽連的受害兒童家長,向有關部門申訴賠償罷了,何解會給套上「尋釁滋事」罪名?

  
本來,我以為自己,早已遁隱江湖,埋首讀書,鑽研醫術,不理世事久矣!奈何,看見這則新聞,竟然心裏難過,終日惦念著這名無辜小市民,只覺得他這樣含冤受罪,讓人義憤填膺,真的企盼,能有一位像戲曲裏的黃衫客出現,伸張正義,還他一個公道,叫世人相信,公理永駐,正氣長存。

  
誰會記得,有這麼一位由梁醒波先生演繹的黃衫客?

  
別看我的外表新潮,其實,骨子裏,我是那樣的保守,那樣的癡心戀棧,舊情舊物,信託一切禮義廉恥,忠實孝悌。

  
仍然篤信,世間還有黃衫客,還有公義,還有天理……  

  


  
沒有騙你的,你看這位四歲小病人,就這麼乖乖的服下這杯中藥,然後,我才給他一顆精美的果汁糖果。

  我的小病人都很乖的,我很愛他們,希望他們早日康復,不用再服那些苦澀的中藥……

  


  
這款名叫「套娃」的玩具,是露比小姐往俄羅斯旅行時買回來的,以前我有過一個「套娃」,但只能套三個,而露比這款,卻可以套五個,最小的一個像一粒豆子般迷你,十分可愛的……

  


  
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個小水瓶,因為這麼細小,剛好放在手袋裏,不會太佔空間。你放心好了,這款小水瓶,是在運動專門店購買的,有品質保證,可重複安全使用……

  

  
給你看看,我跟小波兒的合照,她很乖,整天看守著小魚缸,偶爾才跟我玩玩,她說很想念你呢,對呀,是你把她送給我的,你也會想念她吧……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天理何在 ? 我仍深信因果不爽 , 天理自會以它的方式 , 來詮釋天地間永恆不迭的真理 ; 天地有正氣 , 雜然賦流形 , 風簷展書讀 , 古道照顏色 , 縱然世道熙嚷 , 此浩然之氣不衰也 !
     
    [版主回覆11/15/2010 11:15: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1/17/2010 11:39:00](Empty)

    回覆刪除
  3. 梁醒波先生的黃衫爺爺, 確是一絕, 暫時亦無人能出其右.
    [版主回覆12/03/2010 15:29: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