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逍遙中醫同學會

 

  久未露面的水果王子,周一早上出現了,這次他帶來一盒精美華麗的草莓,每粒草莓像小孩拳頭那麼大的,我跟同事分兩天,充當我們的下午茶,才合力把它吃掉,吃到我倆抱著肚子,十分滿足的相對傻笑……

  
水果王子是我的病友兼同學仔,他在華夏學習中醫,利用業餘時間逐科修讀,他對中醫之迷戀程度,絕不下於我,也因為中醫的牽引,我與他,以及他的家人朋友,才結下深厚的情誼,這是經歷了時間的考驗,慢慢開出如君子般淡然雋逸的蓮花。


  
花開花落,物換星移,然而,花香飄浮於心湖,卻久久不散,清幽芬芳,為我艱辛的行醫生涯,帶來溫柔的慰藉,給我為推廣中醫中藥所下過的苦心,帶來一點點的成果。

  


  
水果王子除了送來新鮮的草莓外,還給我帶來一張CD,收集他在中醫課堂上的錄音和筆記。我們都是中醫迷,也喜歡交換有關中醫中藥的資料,互相學習。

  
當我打開這張CD,看見他特意標示「哮喘」的錄音檔案時,我便明白他的用心,原來,他還惦記著我,一直受著哮喘的折騰。

  
親愛的王子哦,我自從練習了「平甩功」,那哮喘頑疾終於給控制下來了,你可要放心,我會努力練功,強壯身子,不會再給病魔欺凌。

  
說來,他的「第一針」和「第一罐」,也是在我的威逼下進行的,及後,他很快便能活學活用,為身邊人做針灸和拔罐治療。

  
他所跟的老師,與我們傳統學院派的老師,很不相同,在他那兒,我可以學到一些實際的經驗方子,正好彌補我們那些,局限於紙上理論的不足。說真的,水果王子雖然仍未畢業,但憑他的穩重外表,以及對中醫醫理之早慧開竅,他已經給家人和同事開方子了,據悉,他的「病人」也不少呢!

  
水果王子不是我的同門學友,但我仍樂意把這些技術傳授給他,因為我相信,將來,他不會為任何利益,而幫助到許多人。

  


  
同樣地,我也喜歡教一些病友,學習拔火罐,當然,我要清楚肯定,這些病友已經學過經絡理論,對中醫藥學也有基本認識,像這位病友惠芳,她在我的指導下,正為她的先生施火罐。

  


  
惠芳和她的先生,是我近期專門教授火罐的病友,他們資質聰穎,也努力學習,希望能學有所成,早日惠及親友。

  
你看看,惠芳正學習拉火罐,她用力也夠狠夠準,若多加練習,相信她很快便能把握這門醫術的技巧。

   


  
今年,香港的冬天珊珊來遲,但過了秋天,我的腳丫子便很容易受涼,所以及早買了幾雙家居襪子,以備不時之需。

  
這雙粉紅襪子可愛嗎?
 


  
還有這雙青蛙襪子,很逗的呢……

  


  
近來愛鑽研各式炒飯,這盤是用了咖哩來炒的飯,加上叉燒、紫洋蔥、北海島蟹柳、日本雞蛋,炒出這樣的「五星級炒飯」,爆香的咖哩,與各種材料異常匹配,是近期得力之作。

  
可惜不能分一半給你,我只好獨食了,呵呵……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 同學會 ” 這個詞很有新意 , 來描述和病友間的關係很是貼切 , 三人行必有我師 , 互相學習 , 彼此悌勵 , 以誠相待來成就對方 , 果如是乎 , 能得天下之善緣 !
     
    [版主回覆11/18/2010 10:40: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1/18/2010 10:40:00](Empty)

    回覆刪除
  3. 襪子真的不錯!可愛且溫暖!讚!
    [版主回覆11/18/2010 20:34: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