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人間少見情中聖

 

  昨天下班,特意到商場睡衣專門店,選購了這兩套冬天睡裙,那件粉藍色是毛巾布料,而粉紅色的是絨毛布料,質料柔軟溫暖,是冬日在家居穿著的舒適衣服……

  
我對睡衣頗為講究,要讓自己穿得像公主般睡覺,但不論冬天夏天,就只愛穿睡裙,遇到寒流,寧願加上一雙寬鬆的襪套,也不喜歡穿長褲。


  
讀醫那幾年,尤其是到國內實習,半夜總會爬起來讀書,我會在睡裙上加一件絲絨睡袍子,把自己包裹得暖暖的,然後把病案筆記攤開,慢慢整理資料,細細回味日間遇見的病患情事,再寫下總結。

  
也許,就是由那時開始,我的睡眠質素一直不好,到這兩年,才努力調整過來。那些深宵夜讀的時光,其實是樂多於苦的,當下精神富足,生命力特別頑強,鬥志激昂,那股衝勁支撐著自己虛弱的身子,只會看著目標向前走,走向無法預知的未來。

  
疾病,是一連串因果的關係,後果必然要自負。我的身子,就是這樣給耗損了。後來,什麼舊患都跑出來了,讓我不勝負荷,意志消沈,給我嬌弱的身心,催折磨難。  如今,我當然不會重犯錯誤啊!現在才開始養生,亡羊補牢,希望來得及吧,企盼未來,不會給身邊人造成負擔,那便是一個務實的應許了。

  
你說,我漸漸變得溫柔婉約,沒有那麼容易發脾氣了。

  
其實,我是經過無數次的妥協後,方能找到一個自處泰然的空間,讓自己呼吸暢順,去蕪存菁,既能放懷享受當下,又可容納生命中的不完美。  人間少見情中聖,多是風流薄倖壞名聲。

  
試問世間癡情男女,何苦孜孜追求完美之情人,而白白浪擲青春?

  
當下若能惜取水中月、霧中花之景致,儘管不能恆久擁有,也算是一種賞心悅目的經歷,留下的銘心片刻,也會成為記憶中的永恆……  




  
我很喜歡吃薑粒炒飯,這天做的是「胡蘿蔔洋蔥火腿蛋炒飯」,也加了大量的薑粒,把飯炒得香噴噴的,很適合這個初冬季節享用。

  
你想吃吧!好嗯,待以後,若因緣和合之際,我也許會為你,炒上一盤熱騰騰香飯,在一個隆冬的晚上……
  


  
今天繼續整理舊相片,找到這張在上環燕窩莊拍的相片,那兒的古老特色地磚,讓不少網友,按圖索驥般找到我來。

  

  
那時候,我坐在燕窩莊裏應診,與一大堆病歷為伴,當時,單純的以為,我會待在那兒,直到地老天荒……

     


  
冬天的日子,我會更想念小Q,因為有牠在,我可以常常抱著牠,借著牠的體溫給我取暖。

  
這陣子,很認真地計劃養一隻娃娃貓,但總是解決不了,若我出門外遊,誰幫我照顧貓咪?

  
想著想著,又把熱情冷卻……


3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11/04/2010 10:55:00](Empty)

    回覆刪除
  2. 只要不帶著有色和勢利的眼光 , 情聖就會不經意的出現在轉角處 , 追求完美的愛情 , 實是最大的幻覺 , 完美的愛情始於欣賞 ” 不完美 ”, 接受不完美才是真誠 , 因為已別無企求 , 浪漫天然 ~
     
    [版主回覆11/04/2010 10:55:00](Empty)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愛心的關懷和鼓勵,我們會積極面對, 戰勝病魔 。醫女有替她做穴位按壓、針灸、氣功等治療,又用推腸為她通便,效果顯著。 醫女告訴我,您請她代您向我問好。謝謝! 我的二胡進度也算可以,現在可以拉奏D 調和G調的簡單歌曲。今年聖誕我孫囝的鋼琴老師邀我在Mall 和她的學生一齊演奏;她是日本人,她說,她聽過我練習,覺得二胡很悅耳。我也大胆答應了,希望到時不會太失禮吧! 我代內子向您道謝。祝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版主回覆11/07/2010 15:53: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