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風來疏竹


  這個超可愛貓咪袋子是你送的,我一直留在身邊,如今,用來裝毛冷球,就放在逍遙堂裏,當織女的日子,它總會靠近我,每次看見它,便會惦記著你。

  六月過了一半了,這一年過的特別快,快到忘記要忘掉的事情,冷不防,讓思念爬上眉間心上,才忽爾發現,記憶又給重新組合,一次又一次在腦海裏反覆播放,那些漸行漸遠的人和事,總是繾綣纏綿。

  是的,事來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

  我都這麼認為,並且努力學習,只是這個「空」,真的不容易嗯!

  既然放不下,那便乾脆提起,扛在肩上吧,這是我一貫的處事方式;然而,這樣走路,身心俱疲,艱澀難耐,況且我早已邁進刪減人生的階段,切記要精簡行囊。

  人生路上,走到當下,似乎要來一個轉身,讓自己冷靜的回眸,細意端視往昔種種,然後好好整理舊日舊情舊事,去蕪存菁。

  為心的存檔,騰出空間,或許,也是一種「斷捨離」吧。

  以往喜歡跟日本人學習,如何有組織有計劃地收納雜物,把家居打理得舒適整潔。

  如今,卻幡然醒悟,收納還只是把擁有複雜化罷了,畢竟也是縱欲。

  反之,「斷捨離」便可藉著捨棄和整理物品,把心中多餘之雜事糾結,也整理得乾乾淨淨,讓人生變得輕安自在。

  今早帶著媽媽,在後園大樹下練功,涼風輕輕吹,聽鳥兒在歌唱,日子匆匆走過,倍令我有百感生……


  上圖的串燒杞子,是我和媽媽飲茶後,將泡過的杞子用牙籤串起來,方便媽媽吃的。

  媽媽越來越像小孩,吃東西也要新奇又有趣的,我這樣把杞子弄得可愛些,她也吃得開心……


  跟著雙親居住,要儘量適應他們的生活模式,媽媽很傳統的,對每個中國傳統節日都十分重視,這次是為了端午節,要我陪她到筲箕灣市場,購買各式拜神食品。

  提著沉重的食材,回到家裏,還要先熬湯,這款應節的「蓮藕章魚豬尾骨湯」,材料豐富,是媽媽的撚手菜之一,也是二哥哥的至愛。

  給你看看上圖的拜神食物吧,那三碗米飯,是用澳洲絲苗米混印度米煮成的,那是上次哥哥從印度帶回來的。

  印度米細細長長的,像一條條小蟲,很乾爽,要混合絲苗一起煮才有油潤感……


  媽媽常擔心我的午餐不夠營養,這天特別拍了上面的相片,給她看。

  我和同事常到富記用膳,點的午餐,有湯有菜有肉,而且是多菜少肉,很符合健康飲食原則呢……


10 則留言:

  1. 做父母的都喜歡兒女關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父母的關愛,
      原是子女應有的孝道!

      順祝你和家人,平安健康!

      刪除
  2. 既想起往事,我多會刻意的想下去……
    因為我認為…記憶是人生的最珍貴寶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事如煙,
      隨著歲月慢慢沉澱,
      剩下來的,
      應該多是美好的。。。。

      刪除
  3. 當斷捨離的對象是物,事,人時,其難度會不按比例地大幅提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 "斷捨離" 的概念,
      就是要我們由捨物開始,
      從而清理我們的心!

      屋子就如人的身體,
      清理屋裏的東西,
      便是為身心清掃垃圾.....

      刪除
  4. 是否可昇華至捨棄身邊"應該"要捨棄的人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有應該不應該的,
      人生在世,誰不是過客,
      走到最終,萬般帶不走的....

      刪除
  5. 曾吃過印度米的咖哩炒飯一次,雖然一次但記憶猶新,乾身綿軟,很好吃.我都捨不得忘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度米和咖哩,我都嚐過,
      米乾身細長,還可以,
      但咖哩的味道太濃烈了,
      不習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