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糾 結


  病友王小姐和曾姑娘到日本旅行,送來上圖兩份禮物,記得那隻烏黑黑的豆袋寶寶,是曾姑娘有次拿來給我看過的,見我喜歡,所以這次特別買一隻送我。

  那天,王小姐甫見我,旋即問:「醫師,你沒事吧?有什麼不舒服?」

  奇怪唷,病人來看病,反而問醫師,是否有不適?

  這就是我的病友了,亦病人亦朋友也。我與病人的互動關係,已然超出了一般醫患的範疇。

  跟我熟稔的朋友,知我是一個率真的人,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也許,近日在我眉宇間,似乎多了點糾結,多了點不尋常的鬱悶,讓我的友人,一眼便看出來了。

  人生,總會遇上不同的波折與糾結吧。

  只是,沒料到,我的人生,原來是先甜而後苦,前半生應該享樂的,都盡情享樂了,也受到幸運之神所眷顧,一路上伴著清風白雲,順風順水的走來。

  然後,緊接著的餘生,卻要面對無盡的考驗與挫折,以及承擔以為早已擺脫的人間責任……

  有勇氣去承擔,意味著要接受一連串的考核,意味著要處理問題,縱使舉步維艱,仍得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

  你說,我是一隻蛻變的蝴蝶,從磨難中蛻變。

  非也。

  我只是一朵帶刺的玫瑰,鎮日貪戀浪漫迷醉的彼岸,寧可拒絕蝴蝶最後的一吻,也要讓自己風姿綽約地凋零……


  今年的父親節,小姪兒買了這個阿華田蛋糕給爺爺,一家人吃了一頓愉快溫馨的晚餐。

  阿華田是小朋友喜愛的飲品,姪兒挑選的口味,很自然也會從自己出發,這款蛋糕雖然有點過甜,但爸爸和二哥這兩位父親,還是吃的很開心……


  前天媽媽煮了這種鷹嘴豆,是上次哥哥從印度帶回來的,這是我們第一次吃的,不大喜歡,吃了幾粒便覺得很飽,不想多吃。

  鷹嘴豆是印度的特產,要養活那麼多的印度人,食物要容易飽肚是基本要求吧……


  在某個平凡下午,我和 Candy  忽然很想吃西多士,這種邪惡食物,一年也吃不到一次,應該可以接受吧!

  於是,我們便點了佳記的外賣,你看看上面的相片,那夾著粒粒花生醬的厚多士,讓我們讚不絕口,尤其是,食物送來時還是熱騰騰的,多士外脆內軟,咬著中間的粒粒花生醬,口感層次豐富,更有驚喜……


4 則留言:

  1. 講開花生醬,就不能不說我所知道的一些髒事。
    話說到2004年,我曾幫朋友打理過一間茶餐廳,那裡的水吧師傅雖煮得一手好茶好啡,但處理其他食物卻原來有他們那行的一套,比如花生醬罷,便會和舊炸油混和使之稀稠適中,用起來也較易塗在麵包上。
    猜信醫師也知舊了的炸油是有很多雜質和不衞生的…
    所以以後當去茶餐廳時我是不會幫襯有花生醬的食物…… 再,吃羊腩煲和腐乳通菜的腐乳也是差不多樣的做法,你話是否很惡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外用餐,
      最好不要進入餐廳的廚房,
      看了知道了,便不敢吃。

      所以在家,自己做飯最健康,
      可以用安全的油和食材,
      避免味精和污染的食物。。。

      刪除
  2. 雖然樓上恕兄說的怕人,自己亦胆固醇超標,但看你拍攝的西多如此誘惑,也真想邪惡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緣吃到此物,
      也無不可吧。。。。

      但記得要與人分享,
      每人吃一口兩口便可。。。

      刪除